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國補教總會發聲明 強調維護師生健康下訴求「解封復課」

全國補教總會發聲明,強調在維護師生健康下,提出「解封復課」等訴求。(記者林曉雲翻攝)

全國補教總會發聲明,強調在維護師生健康下,提出「解封復課」等訴求。(記者林曉雲翻攝)

2021/07/23 10:41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配合3級警戒各級學校停止到校上課,補習班同被列入規範,引發部分補教業者反彈,中華民國補習教育全國總會、台北市、新北市及桃園市補教協會共同發聯合聲明,強調補教業者在捍衛工作權與生存權時,也考量以師生健康安全、嚴格執行自我防疫措施、負擔社會責任等前提下,要求政府善意回應「解封復課」之訴求。

總會長張有傳表示,補教業者不只以身作則,也以徹底實踐維護學生健康安全及學習權益,使家長更安心為己任,更以學生家長懇盼託付的學習需求為經營理念。

聲明表示,某些補教團體,非由各縣市補教協會所組成,採取的不理性言語及發動抗爭等舉動,透過媒體採訪及社群網路點閱的方式,雖短暫的獲得聲量與曝光度,但此種作為讓正式補教協會成員,遭社會誤解,且觀感不佳,是全體補教業所不樂見之事。

聲明強調,全國補教總會暨各縣市補習教育協會,長期與政府各單位的意見反映、法規修訂,均採理性、和諧、可行方式為之,日前也在立委張廖萬堅、何欣純及吳思瑤協助,提出「速審紓困、疫苗接種、解封復課」訴求,亦獲教育部承諾會代反映給政院,由政院考量整體防疫現況及政策後宣布。

全國防疫警戒可望從3級降至2級,依草案,補習班、幼兒園、托嬰中心、安親班等也可望有條件開放,行政院會議今天將對草案進行討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