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烟花攪局 基隆嶼延後至26日開放登島

基隆嶼將延至26日才開放登島。(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嶼將延至26日才開放登島。(資料照,記者盧賢秀攝)

2021/07/21 12:54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烟花颱風來勢洶洶,北台灣首當其衝,微解封後基隆嶼原本在24日開放登島,基隆市政府為考量旅客安全,決定延後到26日開放登島。

市長林右昌今(21)日上午召開應變會議,指示相關單位做好防災工作。基隆市災害防救辦公室指出,烟花颱風是今年第一個侵襲基隆市的颱風,今天可能會發布海上颱風警報,未來2天將會帶來明顯風雨,預估22、23日的降雨量可能達到100毫米至300毫米降雨量,沿海陣風可達13級風,沿海都列為警戒區。

市長林右昌指出,目前基隆市包括城際轉運站、地標豎梯、和平島考古遺址、大沙灣園區等重大工程施工中,還有停工中的棄土場,相關單位要督促廠商加強防颱作業。

此外,基隆嶼原訂24日開放登島,有1千多位民眾預約,但烟花颱風前後海象不佳,為了旅客的安全起見,市府決定取消24、25日登島,等到26日再開放民眾搭船登島。

碧砂漁港的娛樂漁船已經2個月沒做生意,好不容易等到微解封,開放基隆嶼登島,卻又碰上烟花颱風來攪局,業者們都相當無奈。

基隆碧砂漁港的遊艇紛紛吊上岸避風。(記者盧賢秀攝)

基隆碧砂漁港的遊艇紛紛吊上岸避風。(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