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微解封怕「不明感染源」 柯文哲:北市每個地方可能都危險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翻攝台北市政府Youtube頻道。)

台北市長柯文哲主持防疫記者會。(翻攝台北市政府Youtube頻道。)

2021/07/20 17:16

〔記者蔡亞樺/台北報導〕國內疫情趨緩,防疫三級警戒進入微解封階段,台北市長柯文哲今日下午主持防疫記者會時發出警告,解封把口罩拿掉開始唱歌、飲食,答案就是1、2週後疫情整個爆發,從荷蘭、英國案例來看就是不好的,北市最大隱憂是每個地方可能都危險,小心謹慎,他坦言防疫最擔心是不明感染源的確診案例,因此且戰且走,保持謹慎。

對於微解封已經一週是否讓疫情重新升溫,若26日降級解封疫情是否會爆炸,甚至有專家點名北市最大隱憂在台北地下街,柯文哲表示,決定政策第一步要先參考其他國家的做法,因此解封前先看看東京、首爾、新加坡、英國甚至荷蘭,「我們哪一天解封把口罩都拿掉,開始唱KTV、群聚飲食會發什麼事,答案就是1、2週後整個爆發。」

柯文哲認為,不應該叫微解封或降級,正確說法是「逐步放鬆管制」,隨時監控確診案例並做疫調,找出哪個地方感染,疫情有控制,就可以每天慢慢放寬一些,例如圖書館開放、公園遊戲器材可以用,一步步放開。

柯表示,逐步放開的好處就是萬一有風吹草動、有問題,可以知道哪個地方出問題,停也比較容易。他強調,解封不可能說1、2、3就不管了,從荷蘭英國案例來看就是不好的,所以應該是逐步放鬆管制措施。

至於北市疫情最大隱憂,柯文哲表示,預測未來先看過去,過去2個月,「一個獅子王就讓我們土土土(台語發音,意指頭痛)」,因此沒有說哪個地方最危險,是每個地方都可能危險,小心謹慎、按照科學方法去做就好了。

柯文哲不諱言,防疫最擔心不明感染源的確診案例,疫調找不出誰感染最可怕,上週壓到1天是1、2個確診,因此還是按照統計數字跟疫調,做完疫調看有多少不明感染源,出現很多不明感染源就升高防疫措施,什麼是忍受範圍,這沒有標準答案,且戰且走、保持謹慎警戒。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