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市松山戶政所櫃檯員工確診 6同事居家隔離、停班3天清消

台北市松山戶政事務所1名櫃台員工確診,台北市政府今早派遣篩檢車進行304人篩檢,匡列6名同事居家隔離、79人自主健康管理,整棟行政大樓今停班1天、4樓的戶所停班3天清消。(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松山戶政事務所1名櫃台員工確診,台北市政府今早派遣篩檢車進行304人篩檢,匡列6名同事居家隔離、79人自主健康管理,整棟行政大樓今停班1天、4樓的戶所停班3天清消。(台北市政府提供)

2021/07/19 17:1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松山戶政事務所1名櫃台員工確診,台北市政府今早派遣篩檢車進行304人篩檢,匡列6名同事居家隔離、79人自主健康管理,整棟行政大樓今停班1天、4樓的戶所停班3天清消;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此案昨晚自行快篩陽性,至醫院採檢確診後主動通報主管,使行政流程縮短、預防可能的大感染,是成功的防疫案例。

柯文哲今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表示,松山戶政事務所一名家住基隆的員工,昨晚自行快篩呈陽性後,便至基隆部立醫院進行PCR篩檢,發現陽性確診後隨即自行通報松山戶所主管,今早經民政局於北市府晨會回報,立即啟動隔離、匡列等步驟,省去過往官方行政程序大約2天的作業時間。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此案的配偶於7月15日出現胸悶、流鼻水等症狀,期間自行至診所拿藥,昨晚自行快篩呈陽性,夫妻倆就至基隆部立醫院採檢後確診,今早立即向松山戶所通報。

黃珊珊說,北市府得知後立即啟動聯合醫院的機動篩檢車進行松山行政大樓共304人的分流篩檢,並依照確診者辦公室座位的九宮格範圍匡列隔離6名同事、79人自主健康管理;而該案於7月12至16日都在松山戶所櫃台服務,期間接觸36名民眾,北市府已展開衛教並通知自主健康管理,協助有意願或有症狀者採檢。

黃珊珊指出,全棟大樓除派出所外,今全面停班淨空進行清消,而4樓的戶所則停班3天,此外衛生局已申請15至16日的個案場館實聯制及電信資料,聯繫曾到訪的民眾自主健康管理、協助採檢等。

柯文哲認為,「國家的力量在於全體國民良好素質」,若按過去官方疫調程序,包括上傳法定傳染病系統、跨縣市通報等流程,可能延遲2天時間,但此案確診者積極主動向職場主管通報,使得市府可馬上啟動隔離匡列程序,也避免掉可能的大感染,藉此呼籲民眾,一發現確診主動告知,有利整體防疫機制。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