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第3輪疫苗今起預約 屏東縣23至26日在11個速打站開打

屏東縣長潘孟安。(資料照)

屏東縣長潘孟安。(資料照)

2021/07/20 16:0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公費疫苗預約平台第3輪意願登記於昨天(19日)截止,屏縣共有4萬9242人完成登記,將於23日啟動疫苗施打作業,全縣設置11個速打站分別施打2至4天,屏東縣長潘孟安提醒民眾,收到簡訊一定要儘速再上網預約接種地點及時間,他說,經過這段時間縣府團隊與民眾的共同努力,屏東縣18歲以上民眾的疫苗涵蓋率已達28.24%。

屏縣府指出,此次公費疫苗注射主要對象包括第6、8、9、10類及47歲以上的民眾,23日起在11個速打站的疫苗施打作業,其中屏東市、里港、內埔、萬丹、潮州、東港等5個中大型施打站場地較大,23至26日連續施打4天;恆春、琉球鄉23日至25日3天,佳冬、枋寮則是安排在23日、24日2天,請預約到的民眾依時段前往施打疫苗。

縣府表示,除琉球鄉人數較少,每天施打量能為150人外,縣內中大型施速打站每天平均的施打能量至少800人,屏東市甚至達到2000人以上,提醒近日收到簡訊的鄉親,務必再上網預約合適地點就近施打,盡早提高疫苗涵蓋率。

屏縣府說明,很多民眾關心第二劑的施打,目前預約AZ第二劑民眾,都可到預約平台登記;至於預約莫德納疫苗的民眾,除孕婦及第1至3類人員可至12家合約醫院預約外,其餘民眾可到預約平台先行登記。合約醫院包括屏基、寶建、國軍分院、恆基、部屏、輔英、東港安泰、潮州安泰、國仁、恆旅、高榮分院、枋醫,另外,安和醫院、優生婦產科醫院只開放孕婦。

潘孟安表示,縣府統計截至19日止,屏縣第一劑總施打人數共19萬9526人,總人口數的涵蓋率為24.67%,針對可施打疫苗的18歲以上人口,涵蓋率則達到28.24%,顯示縣民施打疫苗非常踴躍,也都在為恢復正常生活一起努力。

潘孟安說,烟花颱風逼近,他已經要求所有施打站做好雨備及等候區積水排除等措施,也會隨時因應颱風動向延後施打時間,但已預約的民眾一定打得到,因此,請民眾隨時注意縣府訊息發佈,如果如期施打,請民眾外出務必注意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與上輪疫苗施打相同,屏縣23日起的疫苗接種作業同樣在11處速打站進行。(屏縣府提供)

與上輪疫苗施打相同,屏縣23日起的疫苗接種作業同樣在11處速打站進行。(屏縣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