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藍委偕專家呼籲 大專院校教職員應於9月開學前施打疫苗

國民黨智庫今日上午召開「復課,準備好了嗎?」線上記者會。(截圖自網路)

國民黨智庫今日上午召開「復課,準備好了嗎?」線上記者會。(截圖自網路)

2021/07/20 10:57

〔記者施曉光/台北報導〕國民黨智庫今日上午召開「復課,準備好了嗎?」線上記者會,與會專家學者質疑,目前只有高中以下老師施打疫苗,呼籲政府應該9月開學前安排大專院校教職員施打,與會國民黨立委李德維表示,教育部有匡列防疫經費,他將督促教育部在開學前讓包含大專院校在內的所有老師至少施打到1劑疫苗,並提供大學生快篩經費補助。

中華民國學校衛生護理學會秘書長吳秀梅表示,學校要產生群體免疫,大家才能安心復課,如果無法產生群體免疫,至少要避免校園群聚感染,尤其是住宿生的部分,應該做到預防快篩。

吳秀梅指出,目前為止,只有高中以下教職員工開始施打疫苗,大專院校未被列入,其實大專院校活動力旺盛,如果校園內有一個學生確診,大概要匡列200人,如果是住宿生確診,匡列人數會更多,她呼籲大專院校教職員工應該在開學前2週就安排施打疫苗。

李德維表示,教育部本身就有匡列防疫經費,有關大學生快篩經費,他將提醒教育部做好準備,在9月大學開學後全額補助或部分補助,同時他也會敦促教育部在開學前讓大專院校在內的所有老師至少都能施打到1劑疫苗。

台灣教育人員產業工會理事長楊益風指出,線上教學成效的確不佳,老師們都希望改為實體課程,但90%以上的老師都認為還沒有準備好,因為從疫苗施打量來看,老師才準備施打第1劑,開學前能否打到第2劑?根據各國研究都認為,老師必須施打2劑,而且就算老師打了2劑,12歲以下學生又該怎麼辦?

楊益風表示,老師們也普遍擔心,9月復課後如果學生就是不戴口罩,是否可以處分離校?對父母開單?這個問題,政府都沒有人敢出來說清楚,而且像防疫隔板等裝置,全國各地學校都還沒有準備好,而且中小學都只有一名護理師,未來應該有更多支持系統進入學校。

他指出,依照各國經驗,復課應該分流,不能全面,如果實施分流,一定要有兩套系統,不可能讓老師一面實體教學,另一方面還要兼顧線上教學,而且學校的班級建制可能要重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