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東奧》國手搭經濟艙風波 潘文忠致歉:奧運後提出檢討報告

潘文忠(見圖)晚間透過臉書致歉,也說自己也會在奧運會後,就本屆奧運籌備規劃進行檢討,並向行政院提出檢討報告。(資料照)

潘文忠(見圖)晚間透過臉書致歉,也說自己也會在奧運會後,就本屆奧運籌備規劃進行檢討,並向行政院提出檢討報告。(資料照)

2021/07/19 20:3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東京奧運台灣代表團今(19)日從松山機場出發,但「世界球后」戴資穎在IG上抒發心情,表示懷念搭乘商務艙,意外爆出國手全數搭乘經濟艙,但官員和總教練搭乘商務艙情況,引發熱議。對此,教育部長潘文忠晚間也透過臉書致歉,也說自己會在奧運會後,就本屆奧運籌備規劃進行檢討,並向行政院提出檢討報告。

潘文忠表示,為因應此次東京奧運的嚴格規範,也為確保選手安全,行前與防疫團隊討論及評估,決定採包機形式出國並分散座位,確保代表團不跟其他旅客接觸,但這樣的安排沒有讓國手在前往日本途中有最好的照顧,整體思慮不周,要向所有奧運代表團國手致歉。

潘文忠提及,而此次去程包機為330空中巴士,共有313個座位,分別為36席商務艙座位、277個經濟艙座位,但因選手人數眾多,故安排坐在經濟艙前艙,以「旁邊無人、前後排無人」的方式分散乘坐,後面出發的梯次、回程都已安排各代表隊國手及教練搭乘商務艙返國。

潘文忠說道,在疫情前,已經向大家報告說明,國手出席大型國際賽事一定要獲得最好的照顧,為了減低長時間飛行對身體的負擔,一定要安排商務艙,才能保持最好的體能狀態,雖然防疫優先,但未周全考量到國手的需求,仍有檢討空間。

潘文忠指出,在代表團抵達東京後,自己也與蘇貞昌一起致電給羽球國手戴資穎,為安排不周表達歉意,蘇貞昌院長也同時指示他需要確實督導體育署,全力照顧在日參賽國手的需求,讓68位國手全心投入賽事,無後顧之憂;而在接下來的賽會,將會以最嚴謹的態度,持續以最高規格的防疫保護選手的安全,更細緻、周延的去照顧選手的需求。

潘文忠致歉,防疫雖然產生影響,但不是理由;選手優先,是國人共同的期待,也是行政機關責無旁貸,必須設法達成的目標,教育部跟體育署會深切檢討。

潘文忠也說,自己也要向所有奧運代表團的國手,與關心臺灣體育的國人致上最深的歉意,會在奧運會後,就本屆奧運籌備規劃進行檢討,並向行政院提出檢討報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