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珊瑚小學堂線上開課! 彩繪珊瑚基座栽種小珊瑚

潛水員會將寄回來的珊瑚基座,上頭栽種珊瑚苗在海洋資源復育園區海底池內的珊瑚移植桌。(圖由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提供)

潛水員會將寄回來的珊瑚基座,上頭栽種珊瑚苗在海洋資源復育園區海底池內的珊瑚移植桌。(圖由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提供)

2021/07/19 11:32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珊瑚是動物、植物還是石頭?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舉辦的「珊瑚小學堂」受到疫情影響,改為線上上課,將於7月22日開放網路報名,不僅能一起認識珊瑚與海洋,學員們將彩繪完成的珊瑚基座寄回台灣海洋大學,屆時將由珊瑚養殖人員將珊瑚苗綁上,再重新種植於海洋復育園區,活動期間為7月30日到8月25日,名額有限,詳情請洽新北市漁業處官網查詢。

漁業處介紹,珊瑚在熱帶及亞熱帶海域中不可或缺的重要角色,珊瑚礁生態系涵養了許多海洋生物,但近年來受到海洋環境改變及人為破壞日益減少,珊瑚礁生態逐漸失去平衡。

「珊瑚小學堂」是新北市政府與台灣海洋大學海洋環境與生態研究所共同合作進行珊瑚的養殖,將新北市貢寮鮑養殖池內附生的珊瑚採集,之後於新北海洋資源復育園區進行人工養殖,未來將培育出的珊瑚移植到東北角周圍海域進行珊瑚復育。

漁業處表示,原先的實體課程更改為線上課程,今年將辦理1梯次種子教師版珊瑚小學堂(每場45人)和9梯次學員版珊瑚小學堂(每場50人),只要報名成功,就會將珊瑚的課程教材和種植珊瑚的基座,於開課前寄給學員,老師們會在網路帶領學員認識東北角珊瑚。

學員可以利用油性筆,將創意揮灑在珊瑚基座上。(圖由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提供)

學員可以利用油性筆,將創意揮灑在珊瑚基座上。(圖由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