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烟花颱風逐漸接近!1張圖看懂未來7日天氣!

氣象局表示,颱風烟花逐漸接近,北、東易有長浪,明起各地天氣漸不穩,並製圖說明未來一週天氣狀況。(圖擷取自臉書「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氣象局表示,颱風烟花逐漸接近,北、東易有長浪,明起各地天氣漸不穩,並製圖說明未來一週天氣狀況。(圖擷取自臉書「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

2021/07/18 18:46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今天(18日)在臉書「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表示,颱風烟花逐漸接近,北、東易有長浪,明天起各地天氣不穩,後天起烟花颱風或其外圍環流將影響台灣。氣象局也製圖說明下週天氣狀況,請民眾做好準備。

氣象局在臉書「報天氣 -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年第6號颱風烟花,今天下午2點位於琉球東南東方570公里的海面上,以7公里時速向北北西方向前進,21日起颱風逐漸接近台灣北部海面的機率較高。

氣象局:後天起外圍環流影響台灣

氣象局預測,明天受季風槽之影響,各地天氣都更不穩定。預計迎風面的東、南部晴雨不定;午後雷雨機率提高、雨勢更大。19日其他地區多雲到晴,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中南部及其他山區注意可能有局部大雨。

到20、21日烟花颱風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漸明顯,北部、東半部(含蘭嶼、綠島)、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將有長浪,請減少海邊活動。北台灣轉為有短暫雷雨,其他地區維持多雲到晴,午後局部短暫雷陣雨,山區有局部大雨。

至22日後,烟花颱風和外圍環流影響台灣,易有局部大雨,中部以北及東北部地區有短暫陣雨或雷雨,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23日起各地短暫陣、雷雨。

氣象局指出,目前颱風位在季風低壓環流內,受太平洋高壓強弱、低壓環流或是低壓環流內未來發展的熱帶系統影響,路徑於22日之後不確定性仍高,請隨時留意最新天氣資訊。

氣象局也提醒,近期東部地震頻繁,提醒東部地區務必在颱風來臨前及早做好防颱準備,嚴防落石、坍方及土石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