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懷孕醫護沒得打第2劑莫德納?高市衛生局澄清:醫院都有庫存

網傳高雄醫事人員沒得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高雄市衛生局澄清醫院都有庫存,且已撥予1個月用量。示意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網傳高雄醫事人員沒得打第2劑莫德納疫苗,高雄市衛生局澄清醫院都有庫存,且已撥予1個月用量。示意圖。(高雄市政府提供)

2021/07/16 17:47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台灣醫事行動聯盟今天(16日)在臉書發文指出,高雄市衛生局將醫學中心的第2劑莫德納收回去,讓準備要接種第2劑的孕期中醫事人員不知要去哪打,衛生局澄清,「經查院內皆尚有莫德納疫苗庫存,並已於今日撥予相當1個月用量。」

台醫盟指出,莫德納疫苗第1劑與第2劑須相隔4週,日前高雄市保障孕期中醫護人員可優先施打莫德納疫苗,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的準則,接種莫德納疫苗第2劑的優先對象為第一類醫事人員、機組員和孕婦,且間隔28天即可接種。

但台醫盟收到孕期中醫事人員反應,高雄市衛生局將醫學中心的第2劑莫德納收回去,醫護人員每天皆處在高風險的環境之中,更不用說是已懷孕的醫事人員,請高雄市衛生局謹慎對待!

對此,衛生局回應,自6月22日中央將孕婦納入公費接種對象後,高雄市積極配合中央政策提供全市孕婦貼心服務,除了全市設有22家COVID-19疫苗孕婦專診合約醫院,孕婦經過原產檢醫師評估後,可於包含醫學中心在內的22家孕婦專診合約醫院接種疫苗,經查院內皆尚有莫德納疫苗庫存,並已於今天撥予相當1個月用量。

衛生局表示,高雄市照顧懷孕媽媽持續提供孕婦莫德納COVID-19疫苗接種服務,並將透過社工及各類方式,積極協助脆弱家庭、中低收、低收、未成年及高齡孕婦等接種疫苗,讓孕婦和即將誕生的新生命,擁有最完善的保護。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