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回禮滿滿感謝!台南空運250公斤愛文芒果今抵日本

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行政組人員,協助芒果接收及轉贈事宜。(台南市府提供)

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行政組人員,協助芒果接收及轉贈事宜。(台南市府提供)

2021/07/15 15:29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為了感謝日本再三援助疫苗,對台灣疫情的及時相助,台南市長黃偉哲特別空運優質台南愛文芒果50箱、共250公斤愛文芒果給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今日扺達日本,請駐日代表謝長廷代為致贈給協助疫苗捐贈的日本朋友,感謝他們對台灣的支援。

日本繼6月4日、7月8日二度致贈台灣總計237萬劑的AZ疫苗後,外務大臣茂木敏充日前再宣布加碼提供台灣97萬劑AZ疫苗,並於今天空運來台,而台南芒果正巧今日也送到日本。

黃偉哲表示,在目前全球疫苗都供不應求的時刻,日本政府再度伸出援手追加這批疫苗,對台灣疫情防治有極大幫助,而台南的愛文芒果甜度高、香氣濃郁,一直以來就很受到日本朋友歡迎,尤其今年外銷日本成績也創新高,因此希望透過贈送台南愛文芒果的方式,向日方表達台灣人的謝意。

黃偉哲說,日本第3批贈台疫苗今天抵台,而台南市贈送給日本協助疫苗友人的芒果,也在今天運到東京,並由台北駐日經濟文化代表處行政組的洪英傑組長、邱妗榆秘書協助接收及轉贈事宜,希望台南香甜的愛文芒果,能讓日本朋友感受到台灣的滿滿謝意,也能品嚐台南優質農特產品,並強化台日之間堅定的情誼。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250公斤台南新鮮愛文芒果送抵東京。(台南市府提供)

250公斤台南新鮮愛文芒果送抵東京。(台南市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