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8-49歲青壯年 5成7願打AZ疫苗

政院官員表示,疫苗意願登記中,不挑選疫苗廠牌、輪到就打是最好的策略。(資料照)

政院官員表示,疫苗意願登記中,不挑選疫苗廠牌、輪到就打是最好的策略。(資料照)

2021/07/15 15:30

首次上稿11:35
更新時間15:30

〔記者楊媛婷、邱芷柔/台北報導〕第三輪疫苗預約將在今天下午5時截止,行政院官員初步分析指出,以年齡層區分,18-49歲民眾,做意願登記者有443.3萬人,其中近57%可接受AZ疫苗,43%單勾選莫德納疫苗。

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表示,目前疫苗意願登記平台上,18歲以上登記意願者中,可接受AZ疫苗者有320萬人,以目前AZ疫苗的到貨量來說,如果到下午5點前之前單勾莫德納疫苗者沒有再多勾選AZ疫苗的話,所有勾選願意接種AZ疫苗的18歲以上民眾,近期就能接種。

由行政院政委唐鳳統籌規畫的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意願登記與預約接種平台,從7月13日起開放18歲以上民眾都可做意願登記,並開放符合資格的民眾可預約接種疫苗;截至今日(7/15)上午10時為止,已有92.1萬人預約疫苗接種,佔此輪有資格可預約者的83.01%,呼籲此輪預約將在今天下午5時截止,呼籲尚未預約者盡速預約以保障權利。

政院官員表示,到今天上午10時為止,疫苗意願登記與預約接種平台的意願登記人數(排除已取得預約資格者)的人數是718萬人,其中有43%可接受AZ疫苗,有57%僅單勾莫德納疫苗。

政院官員進一步指出,其中若以年齡層來區分,18-49歲民眾,做意願登記者有443.3萬人,其中近57%可接受AZ疫苗,43%單勾選莫德納疫苗。

從年齡層的分布來看,50歲以上民眾在做疫苗意願登記時,單勾選莫德納疫苗的比例超過6成。

政院官員強調,在疫苗接種意願平台中,單選AZ疫苗者的接種次序,並不會比AZ與莫德納都勾選者更優先,指出在意願登記上不挑選疫苗廠牌、輪到就打,是最好的策略。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