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關島擾動發展佳有利成颱 專家估趨向日本附近的機會最高

目前位於關島西北海域的熱帶擾動「98W」所處環境有利發展,很有機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甚至是颱風,不過目前還很鬆散,有待整合。(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目前位於關島西北海域的熱帶擾動「98W」所處環境有利發展,很有機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甚至是颱風,不過目前還很鬆散,有待整合。(圖擷自中央氣象局)

2021/07/15 10:55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15日)晨中部沿海有局部性的對流降雨,為東風波動及偏東風氣流南北繞過台灣後,在台灣海峽中部與夜間的陸風輻合所造成的降雨,儘管降雨量並不多,也反映出大氣環境開始變得不穩定的情況,未來幾天大致維持東風環境,迎風面的東半部,整天容易斷斷續續陣雨,西半部地區則是容易有午後熱對流雷雨。

天氣風險分析師吳聖宇表示,接下來這幾天一直到週末(17-18日)台灣都在季風低壓槽的北側,大致維持東風環境,迎風面的東半部,尤其是花蓮南部到台東、恆春半島等地一整天容易斷斷續續有短暫陣雨出現,西半部地區則是午後容易有熱對流雷雨發展擴散,並且有局部大雷雨發生的可能性,天氣狀態不穩定,提醒民眾午後外出,尤其是前往山區要多留意天氣變化。

而目前位於關島西北海域的熱帶擾動「98W」所處環境有利發展,很有機會增強為熱帶性低氣壓甚至是颱風,不過目前還很鬆散,暫時看不出要開始快速加強的情況;未來「98W」發展起來後,由於整體太平洋高壓勢力偏東偏北,預期會先往北緩慢發展後,再逐漸往北北西到西北方向偏轉。

吳聖宇認為,這個系統大致趨向日本附近的機會最高,直接影響台灣的可能性目前看起來有限,但是因為整個環境還不明確,後續變化仍值得繼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