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NCC否決大豐併購TBC 戴永輝:不會放棄

NCC今日否決大大數位匯流董事長戴永輝向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購買TBC新加坡上層股權交易案。(記者羅綺攝)

NCC今日否決大大數位匯流董事長戴永輝向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購買TBC新加坡上層股權交易案。(記者羅綺攝)

2021/07/14 19:21

〔記者羅綺/台北報導〕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日審查大大數位匯流董事長戴永輝向亞太電信董事長呂芳銘購買TBC新加坡上層股權交易案,但NCC考量頻繁轉換股權不利經營與產業發展,以及財務狀況尚未改善,最後決議駁回。對此,戴永輝發布聲明表示「深感遺憾」,並強調將繼續拼搏。

NCC表示,大大數位匯流股份有限公司擬受讓亞洲付費電視信託基金(APTT)的信託基金管理人(AMPL)的上層股東Dynami Vision Pte. Ltd. (Dynami) 65%股權,繼而造成國內南桃園、北視、信和、群健及吉元等5家TBC所屬有線電視系統經營者的經營權轉移。

NCC指出,Dynami是在106年取得TBC有線電視集團的經營權,另於108年申請境外上層投資架構中BVI商Gear Rise Limited的股權與股東變更,連同這次申請案,即等同於3年內經歷多次經營權或股權的重大變動。

NCC強調,Dynami於106年申請受讓AMPL 100%股權案時,承諾為促進有線電視發展,將長期經營有線電視產業,並就改善負債及規劃本國文化節目提出規劃;NCC也在106年該案許可處分要求Dynami應改善TBC有線電視集團的營運情形與負債比率。

但NCC查出,南桃園等5家系統經營者109年負債比率,較106年前案通過時幾無改善,甚至旗下部分系統經營者的負債比率不降反增,而在前述負債比率尚未有改善跡象前,現有經營者即尋求經營權的轉讓,顯有僅將TBC有線電視集團充作短期買賣轉讓標的、未重視長期經營規劃的重大疑慮,無益於我國有線電視產業健全發展。

最終,NCC委員會綜合考量申請人經營實態、產業發展及其他公共利益後,決議否准TBC Holdings 及HarvestCable申請變更境外投資架構案。

隨後,戴永輝即出聲明表示對NCC的決定深感遺憾,並強調「對產業及社會大眾的責任不會因此改變,更不會因此放棄」,更指出「用心可供社會公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