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孩童家庭防疫補貼 明起可到郵局臨櫃領取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民眾領取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明天起也可至郵局櫃檯辦理。(教育部提供)

教育部長潘文忠說,民眾領取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明天起也可至郵局櫃檯辦理。(教育部提供)

2021/07/14 16:1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為協助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之家長,行政院推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發放滿月之申請率逾94%,領到1萬元補貼的人數已達215萬9651人,明天開始還可到全國1萬2千多間郵局臨櫃領取。

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在線上部務會議說,因防疫停課,父母或監護人需在家照顧孩童,為減輕家庭經濟負擔,提供國小以下孩童及國高中(含五專前3年)身心障礙學生,每人1萬元孩童家庭防疫補貼,網路及ATM已逾215萬人領取。

對於還未請領的民眾,明天起,再增加郵局臨櫃的選擇,潘文忠說,郵局分布於全國的1299個營業據點,從7月15日起至9月30日也加入發放家庭防疫補貼之服務行列,民眾可就近辦理申領作業,但也提醒民眾申領時請務必遵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相關防疫規範。

教育部說,父母或監護人以外的實際照顧者、部分沒有健保卡計5393名孩童、不方便採網路或ATM領取的民眾,明起均可到郵局臨櫃申領,申領人(包括父母、監護人或實際照顧者)到郵局臨櫃辦理時,記得攜帶完整證明文件,孩童已有健保卡者,請帶孩童健保卡正本、申領人本人身分證正本或居留證正本至郵局櫃檯辦理;孩童健保卡有如遺失情形,申辦前請先洽健保單位補發卡。

孩童如從未有健保卡者,請帶有孩童戶口名簿正本或孩童身分證正本,及申領人本人身分證正本或居留證正本至郵局櫃檯辦理。

至於部分民眾反映,其所照顧的孩童沒有健保卡,身邊也沒有戶口名簿正本,為維護民眾權益及協助其順利請領孩童家庭防疫補貼,民眾可寄送相關證明資料至教育部國教署,由教育部國教署及衛福部社家署先協助民眾查核資料,等資料查核通過後,民眾再到郵局臨櫃辦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