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鳳山某大樓群聚感染住戶隔離今滿14天 待PCR檢測即可解封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鳳山大樓居家隔離者至今天將滿14天,將加速PCR檢測解除隔離。(翻攝高雄一百臉書)

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鳳山大樓居家隔離者至今天將滿14天,將加速PCR檢測解除隔離。(翻攝高雄一百臉書)

2021/07/13 16:23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鳳山區某大樓6月29日爆發群聚感染,市府當天啟動清零計畫,全棟住戶近146人及職場接觸者41人進行居家隔離,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在防疫記者會上表示,從當天算起至今天(13日)晚上12點,結束14天的隔離,目前正進行PCR採檢,為解除隔離做準備。

陳其邁表示,他代表高雄市民特別感謝這些居家隔離者,因為大家配合防疫才能讓社區更安全,每一位居家離者都是防疫尖兵和英雄。

陳其邁說,高雄市今天連續12天零確診,不過若從6月29日鳳山大樓最後一個確診者算起,至今已經在實質上達到14個零,但是在衛福部公告時間會有一天的差別,但自今天零時起,已14天沒有確診個案。

不過陳其邁提醒,目前雙北仍有零星感染風險,他擔心這些零星感染中,部分找不到感染源,社區的火苗須加速清零、移除,在公衛手段介入和勤洗手、戴口罩等措施之下,目前整體社區傳播風險已大幅降低,但大家再努力一點,在防疫3級的尾聲時,再給一點時間,大家一起守好,把防疫工作落實,同時趁這時間提高疫苗覆蓋率,社區才會真正安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鳳山大樓居家隔離者,將於今天晚上12點居家隔離滿14天。(高雄市政府提供)

鳳山大樓居家隔離者,將於今天晚上12點居家隔離滿14天。(高雄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