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謝志偉感謝「Yuchen」不願曝光 陳時中:所有人都非常辛苦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2021/07/13 16:0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台積電與鴻海、永齡基金會採購1000萬劑輝瑞/BNT疫苗已順利完成合約簽署,駐德代表謝志偉表示,最想感謝的是,從未謀面的疾管署公務員「Yuchen」,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日面對媒體詢問時表示,所有人都非常辛苦,目標就是爭取疫苗進到台灣。

針對採購輝瑞/BNT疫苗一事,謝志偉指出,前後歷經將近1年,除了要感謝德國政府和議員之外,最想親自感謝從頭到尾未曾謀面的「Yuchen」,對方負責疾管署與BNT就疫苗採購合約聯繫,因為來往的電子郵件都是英文,他看到的都是信尾的「Best Wishes. Yuchen」,或BNT聯絡人(董事會理事)信頭稱她的「Dear Yuchen」。

對此,陳時中表示,在疫苗購買、談判等相關聯絡,疾管署的人員都非常非常的辛苦,所有人都非常辛苦,目標就是爭取疫苗進到台灣。

據了解,對於謝志偉表達感謝一事,「Yuchen」十分低調,極度不願意曝光,因此疾管署相關同事也極盡保護,未多加透露相關訊息。

至於外界關注到時抵台的疫苗是否會貼有「復必泰」的標籤,陳時中指出,貼標籤是整個疫苗採購過程中,最不花時間的事情,標籤也不影響疫苗製造與進貨,會持續與捐贈企業、原廠相關簽約等單位溝通,希望一切作業越快越好,但疫苗進來需要一點時間,有確定的消息,會再跟大家報告。

陳時中也提到,外界對於這次疫苗有相關的評論,不會對疫苗的進貨有所幫助,反而有一些困擾,大家還是靜待疫苗進來,並把接種計畫做好,才是一件現在重要的事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