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萬網紅「草爺」直播爆群聚 南投縣政府:主揪最重罰30萬

百萬YouTuber「含羞草日記」團長草爺,被爆出直播群聚,事發後也在臉書發文道歉。(翻攝臉書「含羞草日記」)

百萬YouTuber「含羞草日記」團長草爺,被爆出直播群聚,事發後也在臉書發文道歉。(翻攝臉書「含羞草日記」)

2021/07/11 12:05

〔記者劉濱銓/南投報導〕百萬YouTuber「含羞草日記」團長草爺,10日在IG平台上開直播,被爆與10多名友人群聚,南投縣政府接獲民眾投訴,指稱地點疑似在南投草屯鎮,將約談群聚人員說明,依過去裁罰主要當事人(主揪)的經驗,最重曾開罰過最高30萬元,針對該案仍會依照情節開罰。

網紅「草爺」在IG開直播,邀請同是網紅的「鳳梨鼠薯」吳泓逸同框,在直播接近尾聲時,鏡頭移動發現室內有近20人群聚,除了草爺,其他人都沒有戴口罩;群聚事件爆發後,草爺也在臉書發文道歉。

南投縣政府表示,昨接獲民眾投訴,指稱草爺開直播時,人就在草屯,因有疑似群聚情況,要求縣府調查裁處。

針對YouTube頻道「含羞草日記」,在IG平台開直播出現室內聚集超過5人以上的情況,由於事發地在南投,在防疫三級警戒期間,已涉違反傳染病防治法規定,後續將蒐集影片等相關資料,依違反傳染病防治法67條第1項第2款規定,分處6萬元以上30萬元以下罰鍰。

以之前裁罰過的室內群聚案件,主要當事人(主揪)曾開罰過最高30萬元,其餘參與人員為6萬元,至於草爺群聚案件,還要勘驗直播影片,才能依情節進行裁處。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