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北動保處推獸醫遠端看病 寵物線上問診宅配拿藥

聖博動物醫院提供線上看診服務。(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聖博動物醫院提供線上看診服務。(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2021/07/11 09:07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毛小孩生病也能線上看診!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推廣動物醫院遠端問診服務,飼主若有居家看診需求,可以向動物醫院申請線上視訊問診,並以宅配方式取得藥物,減少外出確保飼主和毛寶貝都能降低外出風險。

一名劉姓飼主表示,家中毛小孩在疫情期間身上長了許多小水泡,感到極度瘙癢一直啃咬皮膚,但是三級警戒不斷延長,眼看牠的皮膚狀況越來越糟,得知動物醫院因應疫情提供視訊看診服務,馬上與獸醫師聯絡進行視訊看診,再透過宅配方式收取所需的皮膚藥膏,毛寶貝的皮膚問題也得到治療。

動保處表示,在三級警戒期間輔導轄內動物醫院可採用線上看診模式,由獸醫師以視訊方式了解寵物情況,給予飼主診斷開立處方,並以郵寄、宅配、外送等方式送達藥物;若需要至動物醫院做進一步檢查及治療,也請飼主務必遵守防疫相關措施。

板橋聖博動物醫院獸醫師陳穆村表示,若患有慢性疾病的寵物需定期回診拿藥,在疫情期間鼓勵飼主以視訊方式看診,再將所需藥品郵寄到家,若要親自到院領藥,可先預約時段,到院時能立即領取,減少等候時間。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如果動物要到醫院看診,獸醫也會全程配戴口罩,診間也會定期消毒。(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如果動物要到醫院看診,獸醫也會全程配戴口罩,診間也會定期消毒。(新北市動物保護防疫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