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5個餐飲工會力挺 南市最新決定餐廳不得內用

南市跟進五都餐廳與夜市微解封,暫不開放內用只提供外帶。(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南市跟進五都餐廳與夜市微解封,暫不開放內用只提供外帶。(資料照,記者洪瑞琴攝)

2021/07/10 14:47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台南市15個餐飲工會今天到市府與市長黃偉哲討論餐廳是否有條件開放內用,據與會餐飲工會幹部透露,台南守得好,但北部確診病例仍有變數,業者願意共體時艱,市長黃偉哲聽取大家意見後,將延至26日再開放有條件內用。

據了解,與會業者透露,他們也怕北部的人跑來,有足跡也是很大的壓力,鄰居也會對他們有異樣眼光,因此表達內用可以再緩。

全國防疫將於13日微解封,6都原本僅南市依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指引有條件放寬餐廳內用,但是引發大批網友反對,「全台灣就台南最大膽」、「萬一有台北的確診者來到台南,又會形成防疫的破口」。

但也是有人支持防疫與生計兼顧,認為台南商家的命也是命,紓困也是用稅金去給,根本不需要斷絕商家攤商的生路。

也有民眾認為「政府不是奶媽,不可能一直看著你,就算你5歲沒辦法斷奶, 15歲你還是要離開他」,這波鬆綁加訂很多規範,幾乎絕大多數都是規範在業者,但那些只能算提供相對安全的環境,戴口罩、勤洗手、不邊走邊吃、保持安全社交距離,這些仍需要大家一起努力的,希望疫情快快走,早日回到日常。

南市配合疫情指揮中心適度鬆綁,原本宣布餐廳、夜市有條件開放內用,但必須落實梅花座、設隔板、保持社交距離、禁共食等規定,夜市攤販則要遵守好「三罩一套」戴口罩、面罩、食物遮罩及手套,以及環境全面清消,同時加強稽查裁罰,但是各方意見不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