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公路單位疫苗開打 基層人員盼納入名單

公路工程單位人員認為,基層人員也應納入施打疫苗對象。(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公路工程單位人員認為,基層人員也應納入施打疫苗對象。(資料照,記者林宜樟攝)

2021/07/10 11:28

〔記者林宜樟/嘉義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將國家關鍵設施必要工作人員納入第七類疫苗接種對象,屬於「交通」領域的公路單位,近期開始進行疫苗接種,但有基層人員反映,接種對象據傳主要是主管,但「基層的命也是命」,應也要納入接種對象;公路總局第五區養護工程處副處長徐文義說明,接種對象主要為外勤第一線段長、副段長,因工程會勘等需接觸大量民眾,自己屬內勤主管,也並未打疫苗。

第五區養護工程處基層人員說,最近聽聞疫苗接種名單出爐,但經瞭解大多數接種者是主管,基層人員沒得打,造成士氣低落;基層員工指出,不少人覺得基層人員常在第一線接觸民眾,更需在工程現場奔波,人的命沒有分階級,「主管的命是命,基層的命也是命」,主管可以打疫苗,基層人員也應可以打疫苗。

徐文義說明,經考量外勤人員需面對民眾,優先接種對象以外勤人員為主,而段長、副段長負責工程項目多,轄內各工程及道路出狀況時需到場會勘瞭解,接觸到的民眾多,風險也較高,因此優先列為施打名單;而疫苗分配有一定數量,目前只有3分之1左右的段長、副段長有列入接種名單。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