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她憂鄰居家「一盆汙水」孳生病媒蚊 網連曝「絕育」妙招

網友憂鄰居家的積水孳生蚊蟲,無奈PO網求助。(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網友憂鄰居家的積水孳生蚊蟲,無奈PO網求助。(翻攝自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

2021/07/07 12:5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炎炎夏日蚊蟲孳生快速,政府連年宣導民眾落實「巡、倒、清、刷」等守則,避免居家環境中的容器積水成為蚊蟲孳生的溫床,進而防堵登革熱流行,但近日就有網友目擊鄰居露台一容器內已積水數週,她請對方協助清理卻屢遭無視,於是拍下PO網求助,網友見文連曝「絕育」妙招。

一名網友在臉書社團《爆怨2公社》發文表示,梅雨季已過,但鄰居家露台卻有一盆水已經擱置了近2週,透過照片放大一看,盆內積水混濁還疑似有淤泥沉澱,原PO擔心積水孳生病媒蚊曾2度請鄰居把水倒掉,卻只得到一聲簡短回應,隨後再請里長勸說,對方雖也說「好」,但經過3天水盆依然毫無動靜,讓原PO看不下去直說「我可以直接跳過女兒牆幫他倒掉嗎?」

貼文及照片一出引發熱議,不少有經驗的網友紛紛分享妙招,建議原PO「抓一把鹽撒進去」、「丟一大把鹽過去就死光了」,因為「水太鹹,淡水生活的孑孓無法生存」,此外,含銅的一元錢硬幣也可有效「防止蚊子在裡面生小孩」,網友接連表示加入「洗衣粉、洗碗精、漂白水、鹽、殺蟲劑及肥皂」都可有效防治蚊蟲孳生。

另也有人指出「打給環保局的,這方面他們其實做的蠻積極的」、「環保局檢舉,只要有孑孓,就是3000」、「記得積水容器孳生孑孓就可以檢舉哦!不用客氣,該提醒也提醒了」、「對於戶外難以清理的登革熱病媒蚊孳生源,建議可撥打環保報案電話專線0800-066-666通報或檢舉」,亦可透過網路及手機APP通報登革熱孳生源,政府將派員儘速清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