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真的是螺絲鬆了!台中大雅瓦斯外洩原因確認

中油人員現場進行檢修瓦斯外洩情形。(記者歐素美翻攝)

中油人員現場進行檢修瓦斯外洩情形。(記者歐素美翻攝)

2021/07/05 11:48

〔記者歐素美/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雅區中清三段路與雅潭路口,昨天下午5點多發生瓦斯外洩,大雅消防分隊接獲民眾通報到場檢查,第二次才發現洩漏點,經檢測發現外洩瓦斯一度高達1萬ppm,瓦斯公司人員到場確認為中油6吋高壓瓦斯管線洩漏,中油人員到場維修才發現是剛換的開關閥螺絲鬆脫才導致外洩,今天凌晨完成修復恢復人車通行,幸未釀成災害。

台中市大雅區中清路與雅潭路口昨天下午5點多傳出濃濃的瓦斯味,附近民眾聞到味道,驚慌打119報案,大雅消防分隊兩度前往搜尋瓦斯外洩的地點,第二次才發現,趕緊通報相關單位到場,並開始灑水降溫,警方也到場在兩側道路戒護,管制人車,以避免意外發生。

中油台中供氣中心經理李瑞財表示,中油在昨天凌晨才派員例行性更換地下閥箱連結管線的開關「法蘭面」,當時測試並沒有問題,可能是瓦斯開始供應後,氣壓上升,致其中1顆螺絲鬆脫,才造成瓦斯外洩。

昨天瓦斯外洩發生後,中油先將管線中的氣體排空,晚上11點人員才下地檢修,結果,發現果然是法蘭面其中的一顆螺絲鬆脫,趕緊再度鎖緊,並全面檢測其他螺絲是否有鬆脫情形,於今天凌晨零時15分完成檢修,瓦斯重新供應各家戶後,相關人員在現場觀測確認安全無虞,約1點人員才全部撤離,結束現場人車管制。

大雅中清路瓦斯外洩警報解除,5日凌晨1點恢復人車通行。(記者歐素美翻攝)

大雅中清路瓦斯外洩警報解除,5日凌晨1點恢復人車通行。(記者歐素美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