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中油漏油危及墾丁珊瑚生態 海保署圍堵失利鬆口開罰

中油油污已擴散到墾丁。(記者洪定宏翻攝)

中油油污已擴散到墾丁。(記者洪定宏翻攝)

2021/06/26 20:50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中油大林廠2號浮筒漏油油污愈演愈烈,今天已擴散到墾丁,珍貴的珊瑚礁生態岌岌可危。眼見圍堵油污失利,海洋委員會海洋保育署於晚間近8點發出新聞稿,終於鬆口指出,海委會「將就此案對中油進行裁處」。

海保署指出,今(26)日上午接獲海巡署山海安檢所通報,指墾丁近岸發現油污,隨即通知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與中油公司,並成立前進指揮所,提醒在生態敏感區,不得使用油分散劑。

海保署指出,很遺憾中油仍未能完全防堵大林煉油廠外海浮筒外洩的原油,導致擴散至恆春海岸,海委會將就此案對中油進行裁處。

中油大林廠2號浮筒漏油去年8月就曾發生漏油事件,當時海保署以中油積極處理為由,沒有開罰。

不料,事隔10個月再度發生漏油事件,不僅小琉球遭殃,墾丁也岌岌可危,中油大林廠等於是「累犯」,海保署遲遲不開罰,昨晚還聲稱海委會將先要求中油陳述意見,再視狀況裁罰,直到發現圍堵油污失利,今晚才鬆口開罰。

中油油污危及珍貴的墾丁珊瑚礁生態。(記者洪定宏翻攝)

中油油污危及珍貴的墾丁珊瑚礁生態。(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