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看電視才知柯文哲新政令 議員轟:別讓基層無所適從

台北市政府針對信義區虎林街周邊疫情熱區啟動「虎林專案」,但倉促宣布令基層防備不及,北市議員許家蓓要求市府應先溝通、告知,別造成基層壓力。(北市議員許家蓓提供)

台北市政府針對信義區虎林街周邊疫情熱區啟動「虎林專案」,但倉促宣布令基層防備不及,北市議員許家蓓要求市府應先溝通、告知,別造成基層壓力。(北市議員許家蓓提供)

2021/07/04 23:14

〔記者鄭名翔/台北報導〕台北市政府針對信義區虎林街周邊疫情熱區啟動「虎林專案」,市長柯文哲今稱早有提前規劃;但北市議員許家蓓質疑,昨中午各里長才接獲通知要造冊,匆促下令且資訊不完全,市府高層卻不斷在記者會上美化精準疫調,政令卻讓基層看電視新聞才知,使民眾、里長及里幹事、基層公務及防疫人員等無所適從。

柯文哲今於記者會上表示,6月中旬虎林街周邊出現不明感染源,28日接獲通報後,30日成立專案小組並制定計畫,7月2日對外宣布,隔天進行場佈,今開始執行,整體動線運作流暢,更強調自己做事絕非「明天做,今天才決定」。

但許家蓓認為,設立篩檢站雖立意良善,但不該臨時才通知,市長聲稱6月30日已成立虎林專案小組,但卻遲至昨天中午才通知地方要進行篩檢,要求里長造冊,作法明顯倉促,基層措手不及忙翻天,民眾臨時得知又不知疫情狀況,更是無所適從。

而北市府政令一日多變,先是加開明天篩檢,下午又突放寬設籍限制,凡租屋族、未住在規定的八個里內居民也可篩檢,晚間六點發放號碼牌更是大排長龍;許家蓓批,市府匆促下令,資訊又不完全,基層扛起第一線壓力,市府高層卻在記者會不斷美化精準疫調,但許多政令卻是讓基層及民眾看到記者會及新聞才得知。

許家蓓呼籲,從疫苗線上預約、發通知單再到擴大篩檢,基層皆承受許多壓力,柯文哲作為台北市大家長,希望市府實行任何政策前都能先充分溝通、提前通知基層,讓大家可做好準備,而非讓基層卻承擔壓力與民怨,盼市長疼惜這些辛苦的公務員、防疫人員。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