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接種遭獨漏 公車司機怨:載貨能打、載人不能?

北北基桃計程車、物流司機、外送員7月已列入第七類疫苗施打對象,,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卻接獲許多公車司機陳情遭獨漏。(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北北基桃計程車、物流司機、外送員7月已列入第七類疫苗施打對象,,民眾黨立委賴香伶卻接獲許多公車司機陳情遭獨漏。(賴香伶辦公室提供)

2021/07/03 13:34

〔記者陳昀/台北報導〕北北基桃計程車、物流司機、外送員7月列入第七類疫苗施打對象,民眾黨立委賴香伶接獲許多公車司機陳情遭獨漏。臺北市聯營公車企業工會聯合會理事長鄧有明指出,疫苗獨漏雙北聯營公車司機,交通部以雙北公車應由地方政府主管來推託,難道載貨的打疫苗,載人的卻不能打?很不合理;賴也說,中央政府不應針對雙北有特殊政治考慮,別讓公車司機成為政治盤算的犧牲品。

鄧有明指出,衛福部將北北基桃的計程車司機、外送員、國道客運司機、貨運司機、傳統市場合法攤商列為第七類「高風險接種人員專案對象」,卻獨漏雙北的市區公車司機,讓工會相當不滿,「載貨的可以打疫苗,載人的卻不能打?」這非常不合理。

鄧有明表示,北市公車商業同業公會、工會聯合會5月早將司機造冊完畢,希望列入第七類疫苗施打順序,許多公車司機也寫信給交通部、公路總局陳情,公路總局卻指市區公車業務是「地方政府權責」,但同樣是交通運輸業的貨運司機、國道客運司機、計程車司機,卻都列入7月起的公費疫苗接種名單,明顯不利於公車司機。

鄧有明痛訴,公車司機每天在疫情熱區巡迴載客,卻無法納入防疫,讓司機們非常擔心害怕,在疫情嚴重時,甚至有些公車司機「寧願請假休息」也不願意跑疫情熱區的公車路線。

賴香伶質疑,北市聯營公車工會聯合會5月已提出請求,中央卻踢皮球、打太極,不願將公車司機納入第七類疫苗施打對象,這是否有針對雙北有特殊政治考慮?中央政府應出面說明。

賴香伶說,她已發函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衛生福利部、交通部,要求將市區公車司機納入高風險接種對象,一旦公車司機染疫,恐怕影響公車乘客,對公眾相當不利,呼籲中央,不要針對雙北有特殊政治考慮,疫苗施打對象不應獨漏公車司機,別讓公車司機成為政治盤算下的犧牲品,中央疫苗施打政策不應盤算特定政治利益。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