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爸爸住院疫情期間不敢出門 身障小姊弟僅喝水裹腹

員警送便當等物資給小姊弟。(記者洪定宏翻攝)

員警送便當等物資給小姊弟。(記者洪定宏翻攝)

2021/07/03 13:02

[記者洪定宏/高雄報導]賴姓男子因洗腎住院,留下一對身心障礙未成年子女在家,因疫情緣故,他交代姊弟不可出門,靠家中存糧維生。不料,存糧吃完後,賴男仍未返家,姊弟不懂求助,依舊乖乖在家,長達3天喝水充飢才被發現通報學校及警方,直到今(3)日,賴男仍在住院,警方及校方持續援助。

6月30日下午約3點40分,高雄市小港分局漢民派出所接獲學校通報,指住在小港區青山街的賴姓國一男學生跟他剛國中畢業的姊姊,因父親洗腎住院,2人不敢隨意出門,已多日未進食,趕緊派員到場了解。

員警發現,賴姓姊弟的父母離異,2人與父親相依為命,但父親健康不佳,又住院洗腎,留下領有身心障礙手冊的姊弟在家。

因為擔心姊弟任意外出發生意外,加上疫情緣故,賴男特別交代子女乖乖在家、不要外出,靠家中存糧維生。

不料,存糧吃完後,賴男仍未返家,姊弟倆不懂求助,只靠喝水充飢,整整3天未進食,才被發現通報警方及校方協助。

員警得知後,立刻準備便當等物資,讓他倆充飢,除承諾每日供餐直到父親返家,也提醒姊弟鎖好門窗,如有任何狀況隨時打電話到派出所。

校方強調,賴姓男學生的導師發現異狀之際,剛好有多方管道通報,除了報警協助及學校人員到場關心,家長會也協調附近餐廳提供餐食,目前無安全疑慮。

員警關心小姊弟安全。(記者洪定宏翻攝)

員警關心小姊弟安全。(記者洪定宏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