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桃園機場入境旅客預計明開始全面PCR篩檢

如果一切順利明7月2日開始,入境旅客將全面PCR篩檢。(記者姚介修攝)

如果一切順利明7月2日開始,入境旅客將全面PCR篩檢。(記者姚介修攝)

2021/07/01 12:43

〔記者姚介修/桃園機場報導〕一直遭外界質疑為何不入境全面PCR篩檢,今天下午桃園機場召集機場各單位進行討論,如果相關措施沒有問題,預計7月2日開始實施入境旅客全面PCR篩檢,目前桃園機場只有10間臨時篩檢室,如何消化每天早上數百名美國入境旅客也是討論重點之一。

桃園機場今天這項會議是針對7月2日入境旅客全面PCR篩檢進行討論,討論事項包括全面篩檢的旅客是否涵蓋所有入境旅客,不區分啓程國家,機場現在臨時10間篩檢室能量是否充足應付,萬一確診後續送醫流程,以及篩檢旅客人流如何管控避免與非必要接觸旅客接觸等相關問題。

7月2日入境旅客全面PCR檢篩事宜研討會議,今天下午1點30分將在桃園機場機場展開緊急會議,由桃園機場洪玉芬副總及疾管署主任巫坤彬主持,相關列席單位有桃園機場公司、移民署、航警局、疾管署、台北關、防檢局、華航、長榮及桃園機場航聯會等單位。

桃園機場即將全面PCR檢篩,有機場人員私下認為主管機關永遠置身事外,人力方面仍得由機場方面負責,機場一些私人單位也說,非洲豬瘟疫情開始的加強稽查,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國境檢篩等,各主管機關似乎都只運用其他單位的行政資源及人力,連不遵守規定罰款也是推給其他單位,現在又要全面PCR檢篩恐怕又將面臨相同困境,希望中央政府能夠正視此問題。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如果一切順利明7月2日開始,入境旅客將全面PCR篩檢。(記者姚介修攝)

如果一切順利明7月2日開始,入境旅客將全面PCR篩檢。(記者姚介修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