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議員不滿防疫表現 基隆衛生局長:確實還有很多需改進

基隆市民進黨籍議員童子瑋對於基隆衛生局防疫表現很不滿,直說衛局表現有待改善,衛生局長吳澤誠說,確實很多地方還需要改進。(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民進黨籍議員童子瑋對於基隆衛生局防疫表現很不滿,直說衛局表現有待改善,衛生局長吳澤誠說,確實很多地方還需要改進。(記者俞肇福攝)

2021/06/29 20:38

〔記者俞肇福/基隆報導〕因疫情升級為三級警戒而停會的基隆市議會定期大會今天復會,民進黨籍的基隆市議員童子瑋質詢時點名基隆市衛生局防疫表現真的有待改善,童子瑋說,因攤商確診而休市的仁愛市場今天恢復營業,但他到昨天晚間還不斷接到攤商電話反映沒拿到陰性證明,他說衛生局內部工作分配有問題,與民眾溝通不良、行政瑕疵,童子瑋忍不住痛批衛生局應該要好好檢討。對此,衛生局長吳澤誠表示,確實還有很多需要改進。

童子瑋指出,基隆在雙北疫情夾擊下,還能在6月27日看到「+0」要給予肯定,但是,衛生局防疫表現從去年到今年的本土疫情爆發,真的有很多地方需要改善,他提及,仁愛市場今天復市,但有許多攤商昨天傍晚反應,還沒有拿到陰性證明,童子瑋接獲民眾陳情,立即向衛生局詢問,相關人員則是回覆正要向中央拿表格製作,難道這不是應該早就準備好了嗎?

童子瑋指出,衛生局長吳澤誠昨天在疫情記者會上對外說明,居家隔離者解隔離前一天,會由衛生單位派防疫計程車載民眾至篩檢站進行最後一次採檢,但他接到許多民眾反映,根本沒有接到相關訊息,都是自己騎摩托車跑到醫院採檢。

童子瑋說,衛生局疾病管制科的同仁相當辛苦,要負責全市防疫工作,凌晨3點多都還在和確診者家屬聯繫入院治療等事宜,每天日子過的相當緊繃,他質疑,衛生局內部人員工作分配有問題,必須好好檢討;無黨籍議員王醒之、時代力量議員陳薇仲也提及,衛生局應該要公布每日篩檢量、陽性率,並說明每日新增死亡數、確診者足跡等,才能讓民眾安心。

此外,有許多人都說衛生局長相當難聯繫,手機如同裝飾品,想要詢問防疫事宜或確認疫情,都只能打電話到疾管科。吳澤誠僅表示,疾管科的核心業務無法被取代,非核心業務已移給其他單位進行,包括行政裁罰、設立篩檢站等,他坦言,確實還有很多需要改進。

基隆市長林右昌補充說明,市府會努力即時公布當天疫情資訊,也會請衛生局在市府網站更新,至於疫調部分,他說,確診者有個人隱私,主要公開可能產生風險的公共足跡,並強調基隆疫調做的確實,現在中央規定只要調查到發病前3天,但防疫單位做到發病前14天。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基隆市議員希望市府與衛生局及時上網公布疫情資訊,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市府會努力即時公布當天疫情資訊,也會請衛生局在市府網站更新。(記者俞肇福攝)

基隆市議員希望市府與衛生局及時上網公布疫情資訊,基隆市長林右昌說,市府會努力即時公布當天疫情資訊,也會請衛生局在市府網站更新。(記者俞肇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