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紓困申請網頁爆漏洞 民眾寫「缺金條」都能成案公務員忙翻

陳怡君實際測試發現真的沒有驗證機制。(陳怡君提供)

陳怡君實際測試發現真的沒有驗證機制。(陳怡君提供)

2021/06/29 14:07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台北市推出九大短期紓困措施,紓困申請可透過「市民服務大平台」COVID-19紓困專區線上申辦,填寫相關資料,即可快速完成紓困申請;但台北市議員陳怡君卻發現,紓困網頁漏洞大,民眾隨便上網隨便亂填寫都能成案,造成府內承辦單位不堪其擾,市政e化變笑話,建議系統應該優化,並建立過濾機制。

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推動E化,甚至將市政「全面e化」列為任期優先施政項目,本次紓困申請,市府開放民眾透過「市民服務大平台」COVID-19紓困專區申請。

但陳怡君接獲爆料指出,該網頁有很大的漏洞,民眾資料隨便填寫都能成案,導致內部作業忙翻天,工作人員苦不堪言,她親自測試結果發現真的隨便填都能夠成案,平台無身分證字號驗證機制,民眾可胡亂填寫,甚至惡作劇。

陳怡君指出,平台無法驗證民眾是否重複申請或同一戶籍內已有人申請,民眾可一再送件,增加行政人員負擔,拖累審案速度,也影響一般民眾權益。

陳怡君說,台北市長柯文哲將市政「全面e化」列為他這任期優先施政項目,卻連最簡單的建置系統都無法把關,讓智慧城市破功,在公家機關處理疫情相關紓困這種忙碌時刻,市府卻連第一線把關都無法做到,根本浪費行政資源。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陳怡君表示這是顯示內部系統,工作人員每天都收到很多這類的紓困案,讓他們苦不堪言。(陳怡君提供)

陳怡君表示這是顯示內部系統,工作人員每天都收到很多這類的紓困案,讓他們苦不堪言。(陳怡君提供)

案件隨便填寫都能成案,導致工作人員工作繁重。(陳怡君提供)

案件隨便填寫都能成案,導致工作人員工作繁重。(陳怡君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