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111年大學入學考招新制分科測驗 家長籲應採百分制

111學年大學入學搭配108課綱採考招新制,其中舉行多年的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將改為「分科測驗」;圖為宜蘭文昌宮一景,當地不少考生來此祈求考試順利。(資料照,記者蔡昀容攝)

111學年大學入學搭配108課綱採考招新制,其中舉行多年的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將改為「分科測驗」;圖為宜蘭文昌宮一景,當地不少考生來此祈求考試順利。(資料照,記者蔡昀容攝)

2021/06/28 19:59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11學年大學入學,搭配108課綱採考招新制,其中舉行多年的大學指定科目考試將改為「分科測驗」,學測考過的國文、英文、數學乙等科目不重複,另成績採45級分制,但家長團體今(28日)呼籲,認為評量太寬鬆恐導致亂象,呼籲恢復成百分制計分,並應恢復考國英數考科。

國教行動聯盟、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十二年國教家長聯盟等今發布新聞稿,指出111年分科測驗改變計分方式,將從指考百分制改為45級分制,家長團體認為,評量必須客觀,級分制有成績模糊空間,分科測驗僅已成績篩選來分發,必須以一個絕對客觀的標準來決定,百分制可計算到小數點以下,不會比不出來,而若45級分制,考生差1級分,將差幾百人,壓力恐更大,直言考試分發就要簡單、公平、適性,111年分科測驗的成績呈現方式恢復使用百分制,比一次總分就好,不要再各科比序了。

另,分科測驗也取消國文、英文、數學乙等考科,用意是國英數乙等科已在學測考過,分科不重複考,盼降低考生準備學科壓力;家長團體也抨擊不妥,因學測是檢測考生基本能力,分科測驗是鑑別考生實力,兩者混用違反評量原則,且過往考試分發,採計國、英兩科校系最多,未來分科取消重複考科,考生一旦學測失利,將難有翻身機會,且認為學測跟分科測驗相差半年,學生半年努力可實力大進,應給考生努力看見收穫的機會,呼籲恢復國文、英文、數學乙測驗,並讓孩子擇優採計,讓其有多一次表現機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