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明年新型學測6科7節 擬分3天考/數學科分成數A、數B 下月初規劃期程、8月前定案

111學年新型學測變革規劃

111學年新型學測變革規劃

2021/02/19 05:30

〔記者吳柏軒/台北報導〕111學年因應108課綱,將採新型學測變革,其中數學科從單科改成數A、數B兩科,考試從5科6節次增為6科7節次,大考中心憂現行2天考試期程太擁擠,考生身心負荷過重,研擬改成3天期程,其中一天將考3科,預計3月初召開考試期程規劃,8月簡章出爐前定案。

大考中心主任周兆民表示,因應108課綱,大考也同步在111學年展開因應變革,學測將從現行5科6節次改為6科7節次。最大原因是數學從單科改成數A及數B,且因節次變多,連帶影響考試天數期程,目前規劃從現行2天改為3天。

周兆民解釋,延長天數主要考慮到學測施行在冬天,日照較短,而目前2天各考3節次,就須考到傍晚5點10分,若將來7節次勢必有一天要考4節次,考試將拖到晚間,一方面對考生身心負荷大,也擔心夜間交通安全,並經高中端、家長團體等意見交流,延為3天是規劃方向,但尚未定案,會在8月新考試簡章公布前公告。

大學招生委員會聯合會表示,尚未收到大考中心相關討論案,考試日程屬於考試試務,向來不需要經過招聯會同意,若試務單位認為有需要規劃3天,在每年教育部召開的考試日期協調會中,可提出來討論確定,預計3月初協調討論,會尊重大考中心調整。

新增混合題型、卷卡合一

教育部高教司長朱俊彰說,學測天數從2天改為3天,主要仍是當初通過的111學年多元入學方案中,學測考科節次增多的關係,希望大考中心和大學與高中等多意見交流,未來考試調整會尊重專業,要兼顧試務與學生作答順暢。

未來111學年新型學測除考試天數、考科節次等變革,也將依照新課綱內容,範圍鎖定在部定必修,加深加廣內容不考,採素養導向,除基礎題外,會新增混合題型,並以考試卷、答案卡結合的卷卡合一模式,111學年考生適用,今年7月底大考中心會試辦考試供現在高二生練習。

因應108課綱,111學年學測考試從5科6節次增為6科7節次,研擬改成3天期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因應108課綱,111學年學測考試從5科6節次增為6科7節次,研擬改成3天期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