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北市定7月2日開打莫德納疫苗 施打年齡擬下修至72歲

莫德納疫苗。(資料照)

莫德納疫苗。(資料照)

2021/06/27 19:51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陸續抵台,最新一批抵達的莫德納疫苗預計30日晚配送,7月1日上午陸續抵達各縣市。台北市副市長蔡炳坤表示,台北市7月1日預計獲配9萬多劑疫苗,預計7月2日開始施打,施打年另可能下修到72歲以上長者。

蔡炳坤說,過去中央撥疫苗都是時間到了才告知數量,各縣市作業較匆忙,這次中央昨天(26)就列表告知莫德納疫苗將於7月1、8日分成兩批配送,台北市第一批約有9萬劑、第二批也約有9萬劑。蔡炳坤表示,台北市過去開放醫院、診所、12區聯合醫院門診部,現在診所接種點還會增加,這一波疫苗將有260個接種點,包括35家醫院,12家聯醫門診部以及213家社區診所。

蔡炳坤也說,台北市AZ疫苗截至26日還剩下約5%劑量,這幾天應該就會打完,接下來開放預約的全部都是莫德納疫苗。蔡炳坤表示,疫苗預計7月1日抵達,7月2日開放施打,由於莫德納疫苗一瓶可打14至15人,第一波預計可開放72歲以上長者施打。第二批疫苗預計7月8日抵達,7月9日開放施打,預計可開放70歲以上長者施打。

對於外界關心是否有將莫德納疫苗開放給第七類人員施打,蔡炳坤說,第七類所列人員是由中央各部會相對應主管機關造冊,如果是保母,就是由主管機關衛福部造冊,造冊後將疫苗直接送到醫院施打,因此第七類人員的疫苗量,不會算在配給地方政府的疫苗量內。

但蔡炳坤也說,詳細規劃明天會再做討論,原則上會在施打前2天讓大家預約,他也呼籲民眾採上網預約,以便市府準備疫苗與場地,並在預約時段抵達即可。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