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特意飛國外接種疫苗 指揮中心:若染疫需自費治療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如果明明知道是不能去的旅行區域,卻堅持前往並染疫,返國就不能領取相關補助,治療也必須自費支出。(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如果明明知道是不能去的旅行區域,卻堅持前往並染疫,返國就不能領取相關補助,治療也必須自費支出。(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26 15:25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我國入境管制隔離政策從27日0時起規定,從高風險印度、英國、巴西、秘魯、智利、以色列、印尼、孟加拉7國入境者一律由公費支應入住集中檢疫所,其他國家入境者則需自費入住防疫旅館或集中檢疫所,有旅行社指出,部分從非高風險國入境旅客為省錢,故意從英國轉機入境,指揮中心直言:「這樣不會比較划算。」

至於有企業包機讓員工赴關島接種疫苗,或有國人特意飛美接種疫苗等,若不幸染疫,是否仍可領取相關補助,還有治療部分是否仍由公費支出?陳時中說,目前已經規定很清楚,如果明明知道這是不能去的旅行區域,卻堅持前往並染疫,自然返國不能再領取相關補助,治療也必須自費支出。

今天(26)晚上8時起開放入境旅客可預約登記全台49處集中檢疫所,自費收費1天包3餐也只收2千元,但因為檢疫需要14天,旅行社說可能會有民眾原本可直接從美飛台,改成由英國轉機,以省下2萬8千元的費用。

陳時中今天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上表示,旅行社本身有其敏感度跟消息來源,代表可能會有民眾有此作法,但他直言改從高風險7國轉機會有很多看不見的隱形成本,「安捏甘有和(這樣有划算嗎)?」陳時中說民眾真的不需要這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