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水古蹟楊宅遇雨漏水 屋主盼市府修外觀也要「抓漏」

清水社口楊宅逐步修復完成。(記者張軒哲攝)

清水社口楊宅逐步修復完成。(記者張軒哲攝)

2021/06/26 14:59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市定古蹟清水社口楊宅修復再利用工程已接近完工驗收,但是連日驟雨卻造成室內「下小雨」的情況,市議員楊典忠獲報前往了解發現中棟屋頂多處漏水,屋主楊先生說,這禮拜每天下雨屋頂就漏水,地上積水還沒吸乾,就又下雨再漏水,對住在屋內的人實在不方便,希望市府修復工程重視外觀也要會「抓漏」,盼市府儘速修復完成。

百年古蹟「清水社口楊宅」位於台中市清水區西社里鎮新南路116巷,從清領時期開始逐步興建南棟、中棟、北棟三合院,見證海線地區文風世家的百年發展歷史,民國99年北棟因故遭拆除後,由當時縣府文化局緊急召開文資審議才公告為古蹟,縣市合併升格後,市府文化局陸續投入7950萬元辦理修復工程,預計今年完工啟用。

楊典忠表示,清水楊宅修復工程於2018年9月順利決標發包,原定今年完工,但古蹟修復還是慢工出細活為宜,而經過連日雨天測試,果然右護籠與左廂房出現許多漏水處,希望市府協助修復,另對於施工前原圍牆、外拱門、遮雨木簷等,應與屋主溝通清楚。

文化局今日指出,清水社口楊宅有百年歷史,文化局近年投入7950萬元辦理修復及再利用工程,現正進行工程驗收。有關連日大雨導致古蹟部分空間出現漏水,文資處已派員瞭解並儘速前往會勘,後續將請廠商妥善修復及協助漏水處理,確保文化資產的安全。

清水社口楊宅雨天會漏水。(記者張軒哲攝)

清水社口楊宅雨天會漏水。(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