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點高風險7國以外入境者 將開放集中檢疫所自費入住

集中檢疫所。(指揮中心提供)

集中檢疫所。(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26 14:23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26)日表示,為因應6月27日起,自COVID-19變異株「重點高風險7國(巴西、印度、英國、祕魯、以色列、印尼及孟加拉)」以外之國家入境旅客(過去14天旅遊史、含轉機)住宿需要,將開放集中檢疫所供民眾自費使用,於今日晚間8時開放訂房。

陳時中說明,如果是高風險7國入境者,入住集中檢疫所會由公費支出,其他國家也不得在家檢疫,需自費入住集中檢疫所,或者住宿防疫旅館,目前全台防疫旅館共有21783間,使用率約28%。

指揮中心指出,目前全台有49處集中檢疫所,分布於北、中、南等3區,包括各類公務人員訓練中心、軍營、停招的學校宿舍、旅館等,每人每日新台幣2千元整,12歲以下幼童與父或母同住一室者,不另外收費。

指揮中心說明,民眾入住之檢疫所地點須由指揮中心分派,房內皆有網路、電視等相關設備,入住民眾亦可使用自己的手機電話與外界聯繫;集中檢疫場所均有提供三餐,餐飲會於固定時間送到檢疫房間外,再由民眾自行取用至自己的檢疫房間內用餐。

指揮中心提醒,集中檢疫所預定今日晚間8時開放訂房,有意自費入住民眾可至「入境檢疫系統」網頁預約,預約者須於航班預計抵台48小時前至入境檢疫系統預約、繳費,以取得預約訂房識別碼,作為入境登記使用。

至於預計明天會有多少入境者?副指揮官陳宗彥表示,目前每週六、日,每天都會有1千人左右入境,其他時間入境者比較少,平均一週每天的入境人數約5、6百人左右。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防疫旅宿。(指揮中心提供)

防疫旅宿。(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