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服務處電話被打爆 高嘉瑜籲指揮中心公布殘劑統一施打方式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呼籲指揮中心公布殘劑統一施打方式。(記者簡惠茹翻攝)

民進黨立委高嘉瑜呼籲指揮中心公布殘劑統一施打方式。(記者簡惠茹翻攝)

2021/06/26 12:36

〔記者簡惠茹/台北報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昨天宣布,即日起開放每天最後一瓶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殘劑給18歲以上民眾預約登記接種,民進黨立委高嘉瑜表示,她的服務處電話又被打爆詢問怎麼預約,呼籲指揮中心公布統一殘劑施打方式,也盡快讓疫苗地圖app上線。

高嘉瑜表示,自從指揮中心宣布,開放讓18歲以上民眾預約接種剩餘疫苗,服務處電話又被打爆,很多民眾都在問台北市哪裡可以預約殘劑?怎麼預約?台北市診所電話也被打爆,甚至接到5、600通電話,甚至有民眾直接衝到診所要「排隊」打殘劑,後續引發的問題,包括預約公平性、序號問題,怎麼知道自己何時可打到殘劑?

高嘉瑜說,尤其各縣市作法不一,更增加民眾為了打殘劑不惜跨縣市移動、各診所奔波的可能性,希望指揮中心趕快公布統一確定的殘劑施打方式,讓大家可以遵循,不要把負擔丟給基層診所,也建議疫苗地圖app趕快上線,公開資訊、即時配對、公開透明,不然診所需要負擔大量的預約電話,更可能讓民眾在接種站群聚排隊,不僅造成診所負擔,也導致更多糾紛跟爭議。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