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護理師不忍愛心便當被丟棄 她曝「希望也可以送餐給遊民」

原PO的護理師朋友表示,許多民眾會送愛心便當或餐點到醫院,但餐點份量太多且工作忙碌沒空吃,有些便當會被默默丟掉,這名護理師透露「希望民眾可以也可轉送一些便當給遊民」。醫護人員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原PO的護理師朋友表示,許多民眾會送愛心便當或餐點到醫院,但餐點份量太多且工作忙碌沒空吃,有些便當會被默默丟掉,這名護理師透露「希望民眾可以也可轉送一些便當給遊民」。醫護人員示意圖,圖與新聞事件無關。(資料照)

2021/06/26 13: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全國第三級警戒延長至7月12日,自本土疫情爆發以來,醫護人員努力抗疫救治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病患。一位網友在社群平台發文,原PO近日與護理師朋友聊天得知,許多民眾會送愛心便當到醫院,但餐點份量過多且醫院工作忙碌沒空吃,有些便當會被丟掉,這名護理師直言「希望民眾也可轉送一些便當給遊民」,該PO文引起網友熱烈迴響。

一位網友在社群平台「批踢踢實業坊(PTT)」發文 ,內文提及原PO近日跟一名女護理師朋友聊天,她坦言透過這次疫情深感「醫護人員多麼危險與偉大」,近期會有許多民眾送便當或餐點慰勞醫護人員,但醫院的工作很忙碌,實際院內其它醫療同仁的吃飯時間皆不固定,因此「吃到不是冷了,就是不合口味」。

這名護理師提及,「其實自己反而不太想欠別人人情,吃別人的免費便當,一堆人要送便當,醫院也要派人去接應,另外還要找院內人員去跟對方合照,並表示謝意」。

這名護理師透露,「瞭解民眾的心意,她也不能代表醫院做決策,不過更希望民眾將便當送給遊民,因為這些人可能三餐不繼,更需要這些餐點或便當」;她無奈地說「每次看到那些冷掉,或沒有被吃默默被丟掉的便當,覺得相當浪費」。

原PO感嘆表示,經過與這名護理師朋友對話,深感「做善事是需要看對方的需求來做的,不是自己在那邊自己做爽的」,接著呼籲民眾「拜託如果要捐贈東西給醫院,不用還找記者來採訪拍照了,人家工作很忙、很累的,一個人對社會付出多少,別人其實都會知道的」。

許多鄉民看到PO文後,紛紛表看不同看法,「送飲料最實際,便當吃到都冷掉」、「送便當除了感謝,一部分也是要打廣告啊,不然店家快掛了」,部分醫護網友自曝「急診的護理師跟醫師都是輪番去吃飯的,大約11點就要開始輪流去吃,有次善心便當1點左右才送到,大家全餓扁了,很多人都等不下去,又另外花時間去買飯」、「我覺得這很看個人欸,有認識的就很開心有免費便當,有的想自己買便當,我覺得捐的人自己斟酌就好了吧」,也有網友理性回應「捐錢最實際,不管什麼機構都適用,醫院、街友或任何機構都通用」。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