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農群聚4熱區 陳時中:要清零首重疫調和PCR檢驗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就看北農群聚案的部分,可看到北農市場外的鄰比市場還有4個大小不一的群聚點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就看北農群聚案的部分,可看到北農市場外的鄰比市場還有4個大小不一的群聚點

2021/06/25 15:1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北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案目前已累積65人確診,指揮中心昨公布「市場專案」協助北市圍堵疫情,指揮中心今天再度強調,北農的北一(萬大市場)、環南市場陸續有確診個案,因擔心有偽陰性問題,必須儘速完成北一根環南市場全數人員的PCR核酸檢測,並且確實匡列接觸者,「隔離非常重要!」

今日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也出席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陳吉仲表示,由於新北的三重板橋果菜批發市場的承銷人攤商等,也都會在北農的北一、北二出入,因此這次果菜批發市場的精進作為是雙北都必須一起執行。

他表示,從6月20日起兩處都開始廣篩,北農的北一、北二共篩了5022人,核酸PCR陽性確診有15人,而這15人都不是北農造冊的承銷人,而是跟著承銷人工作鄰比市場的作業人員;新北的三重板橋果菜批發市場共篩檢3626人,全數陰性。

雙北果菜批發市場的防疫精進作為還包含6/24凌晨起上述普篩人員需持快篩陰性證明者始得進入市場,並開始施打疫苗;成立疫調平台;雙北果菜批發市場全面進行健康監測;批發市場內維持社交距離,陳吉仲表示,新北果菜批發市場場內社交距離都有良好維持,北農的兩個批發市場也會比照新北果菜批發市場的設置,會在這兩天內完成。

陳吉仲說,精進作為也包含市場果菜載運司機及隨車人員1570人,6/28起須持快篩陰性證明始得進入市場,也會加強周邊零批市場防疫精進作為。

陳吉仲說,目前很多確診者,都是在鄰近果菜批發市場旁的鄰比市場,因此會透過防疫專案,跟雙北市府一起將鄰比市場都做好防疫,另外確診的攤位也要求不得營運,必須休息14天,前後左右的攤位也要做好疫調匡列跟隔離。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就看北農群聚案的部分,可看到北農市場外的鄰比市場還有4個大小不一的群聚點,顯然並非是在單獨區域的群聚感染,因此會做系統性的採檢,另外隨著檢驗結果出爐後,就現有這些點會匡列熱區,並透過疫調一圈圈一輪輪這樣做。

他強調,打疫苗雖然重要,但疫苗無法立刻解決問題,疫苗施打後要14天才會有初步的抵抗力,如果要清零仍然必須透過精準疫調、核酸PCR檢驗等來達成,打疫苗是讓14天後的人員可以有初步抵抗力,以確保市場交易的安全。

陳時中說,目前市場專案先從雙北來做,其他地方的果菜批發市場跟傳統市場,也會逐步從篩檢、疫調、疫苗等三管齊下來做。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指揮官陳時中。(指揮中心提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揮中心提供)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