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近期染疫死亡病例數起伏大 羅一鈞:有些5月個案病程較長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中心提供)

2021/06/24 17:09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國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今日新增6例死亡,近期死亡個案不是20幾例、就是個位數,有些起伏,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5月發病個案有些病程較長並有死亡的狀況,可能有所影響,但預期整個趨勢仍再下降。

新增6例死亡為男性5位、女性1位,年齡介於50多歲至90多歲,發病日介於5月11日至6月4日,確診日介於5月15日至6月5日,死亡日介於6月18日至6月23日,全數都有慢性病,除了1例有萬華區活動史外,其餘5例均是曾接觸其他確診者。

羅一鈞說明,年齡較輕的是50多歲男性,本身有高血壓,也有萬華區活動史,5月15日出現發燒、腹瀉、喉嚨痛症狀,5月16日採檢後隔天入住集中檢疫所,5月19日病情變化住院,又再發生肺炎變化,於6月21日死亡。

還有1例是採檢陰性轉陽性個案,為90多歲男性,是醫院群聚個案,5月14日因為有醫院接觸史且有咳嗽、流鼻水症狀,首次核酸檢測陰性,但隔天確診,2次密集採檢呈現陰轉陽,由於年紀大,本身又有慢性疾病,包含高血壓、慢性腎臟病與失智症的問題,原先於5月10日住院是因為喝牛奶嗆到,出現呼吸喘、肺炎等狀況住院,最後因為武漢肺炎及呼吸衰竭病逝。

最近死亡病例數有些起伏,羅一鈞提到,5月發病個案有些病程較長並有死亡的狀況,可能有所影響,但預期整個趨勢仍再下降。

至於重症個案方面,羅一鈞提到,從4月20日之後確診共1萬3185例,2444例、18.5%為嚴重肺炎或急性呼吸窘迫症候群,與先前19%至20%相比有稍微下降;而60歲以上4572例個案中,共計1639例、35.8%為重症,則是跟之前差不多,主要跟年紀有關。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