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醫護沒領到薪水?北市聯醫:義勇軍薪資併到7月發放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左)表示,他接到聯合醫院醫護反映,很多人在北農篩檢,6月薪水卻還沒入帳,(圖擷自台北市議會直播)

台北市議員陳建銘(左)表示,他接到聯合醫院醫護反映,很多人在北農篩檢,6月薪水卻還沒入帳,(圖擷自台北市議會直播)

2021/06/24 12:46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持續,台北市立聯合醫院投入大批人力防疫、打疫苗,外傳聯醫醫護爆發離職潮,台北市議員也指出,很多人在北農篩檢,無私無悔奉獻卻沒領到薪水。聯醫解釋,招募義勇軍因為5月下半旬報到,5月份薪資會與6月份一併在7月5日發放,聯醫也提出1至5月醫護離職數據,強調近期並無離職潮。

台北市議會今天召開警政衛生委員會,多名台北市議員都關心起基層醫護,議員陳建銘表示,他接到聯合醫院醫護反映,很多人在北農篩檢,6月薪水卻還沒入帳,聯醫應該先調查了解,他無奈表示,「醫護人員無私無悔奉獻,卻沒領到薪水」。

議員王世堅也說,這一個半月來,聯合醫院收治很多患者,社會上更盛傳雙北醫療資源饋乏、醫院無法收治,外傳聯醫醫護人員大量退職、離職。他指出,台北市有1200家基層醫療診所在12行政區,是否有讓這些診所一起分擔,且台北市還有456位里長,可藉由民政系統通知長者到健康中心施打疫苗,減輕聯醫壓力。

台北市衛生局長黃世傑說,疫苗已陸續施打,台北市已經有30幾家醫院、各健康服務中心門診部、200家基層診所納入服務。他坦言,上個月疫情爆發,醫療量能的確不足,各醫院ICU不夠,專責病房只有約300床,後來各醫院都配合,現在已有1500床,疫情也稍微緩和,目前專責病房已經紓緩。

聯合醫院總院長黃勝堅也說,過去院方都很關心有無人員流失、離職潮,今年1月至5月底,每月護理師離職人數分別為30、23、23、35、15人,醫師離職部分,1月14人、2月4人、3月3人、4月5人、5月6人,整體來說5月離職人數最低。但他坦言,聯醫從5月13日至5月24日,承擔大部分武漢肺炎案例,因為當時其他中心量能還沒打開,聯醫準備較早。不過25日後其他醫學中心陸續開床,上週聯醫5院區有340至350名患者,本週已下降到275位。

對於外界質疑醫護人員沒收到薪水,聯醫強調,6月份薪水要7月才會入帳。聯合醫院副總院長黃遵誠也補充,聯醫內部人員薪水一定沒問題,議員指的可能是招募義勇軍,他們是5月下半旬報到,5月薪水只有10幾天,薪資會與6月薪水併在7月5日發放。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