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北農快篩人數已達8成 新北果菜市場全數篩檢完畢

今天晚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北市長柯文哲等研商防堵北農群聚感染後續計畫。(翻攝自陳吉仲臉書)

今天晚上農委會主委陳吉仲和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北市長柯文哲等研商防堵北農群聚感染後續計畫。(翻攝自陳吉仲臉書)

2021/06/23 22:47

〔記者楊媛婷/台北報導〕北農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群聚感染已累積54人,今晚7時指揮中心與農委會、北市府、北農公司等人員再度研商防疫措施,農委會副主委陳駿季表示,目前北農的第一、第二批發市場人員接受快篩數已有80%、新北果菜批發市場已全數篩檢完畢,因此會維持明日(24)零時起進入雙北批發市場需持有陰性證明措施。

陳駿季說,在指揮中心建議下,北市府昨已在鄰近第一市場的萬大國小、第二市場4樓設置快篩站,累計迄今接受快篩人數已有75%到80%,另由於北農人員都有造冊,針對還未接受快篩者,也會趕快通知,快篩站也將特別開放到晚上12時,他表示並不會延後進入雙北批發市場須持陰性證明措施的時間,會如期上路。

陳駿季指出,快篩最重要的目的還是要讓北市府衛生局、指揮中心可依此趕快找到潛在感染源,並做精準疫調,但由於目前快篩陰性,並不意味之後都不會被感染,因此將設立追縱系統與回報健康狀態機制,在疫苗產生保護效力前確保批發市場場內交易的安全。

另批發市場旁通常也會有傳統菜市場,陳駿季說,第2階段會針對鄰近雙北果菜批發市場的傳統菜市場,透過快篩找出可能的熱區,以加強疫調並執行精準防疫,也就是說會將周遭社區範圍內都納入,盡可能找出潛在的確診者,另外也因為很多在北農第一、第二市場工作的人員戶籍地跟居住地會有不同,也將會針對戶籍地與居住地勾稽,若有人確診,可以第一時間有效通知,讓跨縣市疫調更為精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