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鸚鵡走失飼主急尋 竟自己飛到警局「報案」

陳姓男子(右)飼養的鸚鵡飛走數天,竟自己飛到警局「報案」,員警通知陳男開心到警局將牠帶回。(記者陳建志翻攝)

陳姓男子(右)飼養的鸚鵡飛走數天,竟自己飛到警局「報案」,員警通知陳男開心到警局將牠帶回。(記者陳建志翻攝)

2021/06/22 19:3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大里區一名陳姓飼主飼養的鸚鵡,日前從家中飛走不見蹤影,飼主焦急在臉書社團PO文請大家協尋,沒想到這隻鸚鵡在離家多天後,18日早上卻飛到十九甲派出所,還頭撞玻璃發出聲響,彷彿是到警局「報案」,員警將牠抓進警局,發現腳上有金屬扣環,還有一把鑰匙,趕緊聯繫飼主到警局帶回,讓焦急尋找的飼主萬分感謝。

這名住在大里十九甲立元停車場附近的陳姓男子,飼養的一隻綠色賈丁氏品種鸚鵡,日前不慎從家中飛走,他在臉書社團「大里人聊天室」PO文,表示自己心愛的寵物鸚鵡,當天晚上7:30分左右飛走了,拜託大家幫他注意,若有看到可以儘快跟他聯絡。

沒想到6月18日早上7點多,霧峰分局十九甲派出所值勤警員劉謹先和賴冠維,聽到派出所窗戶有撞擊聲,原以為是民眾敲窗需要協助,打開門往外一看,才發現是一隻羽毛顏色鮮豔的鸚鵡,頭撞窗戶發出聲響,將牠抓進警局仔細查看,發現腳上有扣環,還有一把鑰匙。

員警研判應該是住在附近住戶的寵物鳥,因此先詢問轄區里長,才得知已經有飼主在臉書社團貼文尋找,一比對發現就是飛到派出所這隻,趕緊連絡陳姓飼主,陳男到派出所後發現就是自己飛走的鸚鵡萬分感謝,員警都笑稱牠應該是想回家,所以才會自己飛到派出所「報案」。

陳姓飼主在臉書社團「大里人聊天室」PO文,希望大家看到飛走的鸚鵡能通知他。(記者陳建志翻攝)

陳姓飼主在臉書社團「大里人聊天室」PO文,希望大家看到飛走的鸚鵡能通知他。(記者陳建志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