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好消息! 國軍桃園總醫院、果菜批發市場人員擴篩 皆為陰性

桃園市今天新增1例確診個案,是國軍桃園總醫院擴大匡列的接觸者之一,市長鄭文燦報告醫院近1500人、桃園2果菜批發市場人員採檢的結果都是陰性,同時宣布自即日起孕婦可自行選擇接種莫德納或AZ疫苗。(記者陳恩惠翻攝)

桃園市今天新增1例確診個案,是國軍桃園總醫院擴大匡列的接觸者之一,市長鄭文燦報告醫院近1500人、桃園2果菜批發市場人員採檢的結果都是陰性,同時宣布自即日起孕婦可自行選擇接種莫德納或AZ疫苗。(記者陳恩惠翻攝)

2021/06/22 18:24

[記者陳恩惠/桃園報導]國軍桃園總醫院爆發院內群聚感染,累計至今15例確診個案,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在市府防疫專案會議及疫情說明會分別報告好消息,表示針對國軍桃園總醫院採取一系列防堵施奏效,昨天深夜報告出爐,近1500人採檢皆為陰性,另在擴大匡列接觸者中找出1確診看護,疫情似乎已受侷限。此外,桃園果菜批發市場和桃農綜合農產品批發市場員工和攤商快篩亦為陰性。

鄭文燦也表示,自即日起,孕婦可自行選擇至11家急救責任醫院接種7千劑剩餘的莫德納,或至各衛生所接種AZ疫苗。

鄭文燦表示,經過年初部桃院內群聚感染事件的處理流程,這次市府第一時間協同中央針對國軍桃園總醫院一連3天採取全面採檢、停止門急診及收治、患者只出不進直到本月24日,更要求針對醫護、行政人員、住院病患、陪病家屬,以及清潔員、看護員等外包對象擴大採檢,經日前篩檢熱區第二加護病房及9病房近515人後,昨天完成全院1422人(包含90名員工二採),至今皆為陰性,將持續回溯出院患者及陪病家屬返院採檢,阻絕可能的感染。

他再度重申,看護人員與患者長時間接觸又具流動性,容易成為疫情傳染途逕,市府衛生局已強力要求各醫院必須落實將看護人員列入第一類公費接種對象中,惟有完成疫苗接種,才能降低感染風險,請各醫院協助;目前國軍桃園總醫院疫情似乎侷限於第二ICU病房及9病房,尚無擴散趨勢,但仍要求院方落實分艙分流、針對熱區病人3天採檢1次,醫護人員也須定期採檢,染疫病房徹底清消後檢查,直到完全清除才能重啟使用。

鄭文燦說,北農爆發群聚感染事件,因部分供應商與雙北市場的供應商重疊,今天先安排桃園果菜批發市場及桃農綜合農產品批發市場公司承銷商、工作人員314人進行採檢,有246人到場最後結果皆為陰性,由於也有部分供應商同樣供貨給中壢青果商圈、中壢果菜市場及龜山青果合作社,市府也先行造冊列入下一波快篩名單,確保營運的安全。

他也提到,下一輪擴大疫苗接種計畫雖然尚待中央配賦疫苗的時間施打,不過自即日起,11家急救責任醫院、13區衛生所開放第一至三類醫護人員、中央及地方政府防疫人員及高接觸風險第一線工作人員尚未接種第一劑疫苗者、住宿式長照機構工作人員及住民、洗腎患者、75歲以上及原民65歲以上長者、5月9日前已接種過第一劑,於10至12週接種第2劑者以及孕婦,可至疫苗門診施打疫苗,由於莫德納疫苗尚餘7千劑,孕婦可至11家責任醫院,若想接種AZ則可至各地衛生所。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