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疫苗開瓶最後一瓶殘劑 可開放1到6類以外施打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根據今天全國疫情研商早報討論結果,單位施打疫苗開瓶到最後一瓶的殘劑,可施打1到6類以外的對象,但須造冊及上傳。(記者蔡淑媛攝)

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根據今天全國疫情研商早報討論結果,單位施打疫苗開瓶到最後一瓶的殘劑,可施打1到6類以外的對象,但須造冊及上傳。(記者蔡淑媛攝)

2021/06/22 17:29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隨著疫苗供應愈來愈足,為擴大疫苗施打做準備,台中市將進一步開放22家地區醫院及306家基層診所加入施打行列,但疫苗殘劑問題引發爭議,台中市衛生局長曾梓展說,根據今天全國疫情研商早報討論結果,單位施打疫苗開瓶到最後一瓶的殘劑,可施打1到6類以外的對象,但須造冊及上傳。

疫苗施打人數6人以上可開一瓶疫苗,但殘劑如何處置引發爭議,曾梓展今天下午在防疫記者會說,中央今天的全國疫情研商早報時,討論到這個問題,包括施打疫苗的醫療院、快打站、衛生所、到宅施打,如果開瓶到最後一瓶,將可施打1到6類以外的對象,要造冊及上傳。

台中市衛生局指出,目前施打疫苗的機構或方式,主要是以大型醫療院所18間、衛生所30間與快打站60多處為主,全市至少有100處以上的施打點可供疫苗施打服務,因目前疫苗有限,所以暫不開放診所,但未來一旦中央更新過後的人員開放順序,以及疫苗量充足,會滾動式檢討,並開放22家地區醫院及306家基層診所加入服務。

為擴大施打疫苗,衛生局與全市306間診所已簽約提供施打,小兒科醫師施勝桓說,小兒科診所幾乎是常規疫苗施打診所,5月下旬接獲衛生局調查意願,6月初完成簽約,由於本來就是常規疫苗診,所以冷控冰箱、恆溫設施及急救設備早已就序,施打醫護也在快打站實際操練過,就等衛生局通知,馬上就能上線,不過疫苗殘劑問題待解決。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