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驅疫法會累計5人染疫 2人去過台北龍山寺渡靈活動

彰化縣民俗信仰活動傳染鏈,活動不斷擴大,今天又增加了6月11至12日在台北龍山寺的渡靈活動。(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民俗信仰活動傳染鏈,活動不斷擴大,今天又增加了6月11至12日在台北龍山寺的渡靈活動。(彰化縣政府提供)

2021/06/22 17:55

首次上稿15:50
更新時間17:55(修改第二段5人身分細節、第三段2縣市個別確診人數)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境內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昨增加民俗信仰活動傳播鏈,複雜的疫調在警方協助下,已有完整輪廓,累計5人確診。不過,根據最新疫調發現,確診里長太太、南投師兄,以及採檢結果尚未出爐的台北萬華師姐,曾去過6月11至12日台北龍山寺渡靈活動。另外,該名南投師兄又延伸出另1個宮廟信仰活動圈,因此確診接觸範圍、足跡恐持續新增。

確診5人分別為里長夫婦、南投師兄和道友、彰化8旬信徒等,包含已染疫和參加法會者以及里長夫婦的旅遊史,接觸者活動範圍涵蓋台北、苗栗、南投、雲林、高雄、台南、彰化共7縣市。其中,彰化縣匡列48個接觸者。衛生局長葉彥伯說,衛生局已將該傳染鏈通報相關縣市衛生局,當地匡列對象由轄區衛生局負責。

目前確診5人中,彰化占了3人、南投2人,台北萬華採檢報告尚未出爐,傳染鏈已由彰化縣擴散到南投等地。彰化縣之前傳播鏈幾乎都斷了,未再出現新個案,好不容易出現4天「+0」,又冒出新的民俗宗教傳染鏈,目前還在延燒。

葉彥伯說,該民俗信仰社交圈活動力很強、內容多,最新疫調又發現,從台北萬華延伸出的第2個信仰活動,為6月11至12日台北龍山寺渡靈活動,參與者包括里長太太、台北萬華師姐、南投師兄;以及南投師兄延伸的第3個南投宮廟信仰活動圈,但因目前仍在疫調中,確切活動名稱尚未公布,不過確診接觸範圍和足跡持續新增。

不少民眾氣憤,都什麼時候了,早早嚴禁宗教活動,禁止開放宗教場所讓民眾進入,怎麼還會在警戒期辦祭祀和靜坐活動,引發違反防疫規定的爭議。

縣府民政處回應,政策限制是民眾非執事人員,防疫期宗教場域業務與管理,還是能運作,縣府已請神壇轄區公所調查釐清對象,若調查屬實,比照查察牌咖群聚,依法裁處6萬至30萬元罰款不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彰化縣爆出宗教民俗信仰活動傳染鏈。(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爆出宗教民俗信仰活動傳染鏈。(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民俗信仰活動傳染鏈持續延燒中。(彰化縣政府提供)

彰化縣民俗信仰活動傳染鏈持續延燒中。(彰化縣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