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離譜!里長嬤開神壇辦驅疫法會自己染疫 鄰居氣炸:她常常不戴口罩

彰化員林一處神壇道院於疫情三級警戒期間舉辦驅疫法會,卻導致多人確診。(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員林一處神壇道院於疫情三級警戒期間舉辦驅疫法會,卻導致多人確診。(記者陳冠備攝)

2021/06/21 22:31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疫情連續4天「+0」後,爆出員林市一對里長夫妻確診,彰化縣衛生局持續疫調,發現里長太太開神壇,6月6日曾與來自台北市萬華區的宗教工作者一起舉辦驅疫法會,沒想到自己卻染疫,消息傳開後附近鄰居相當震驚,氣沖沖說,經常看到這位里長太太不戴口罩坐在門口與人聊天,勸導也不聽,根本就是最糟示範。

據了解,這間「道院」位在員林市一處大廈騎樓店面,平日由里長太太擔任該道院院長,里長也會常常來幫忙,經營已有10年,平日偶有信眾來問事,解惑疑難雜症等,或是舉行法會,5月本土疫情爆發後,該神壇配合防疫措施,也在門口貼上「防疫優先,全國宗教活動全面停止」等宣傳海報,未料該道院卻疑似在6月6日找來南北信眾一起群聚參加驅疫法會,至目前已確定至少4人確診,實為諷刺。

附近鄰居表示,對該神壇並不熟悉,只知道是由里長太太經營,但防疫情間仍不時看到有人出入,但不確定是否超過群聚人數,不過最令人氣結的是,這裡是騎樓開放空間,卻經常看到里長太太不戴口罩,坐在門口跟人家聊天,好意提醒還被回說:「這是我家」,覺得無奈,只能盡量保持距離。

當地里民表示,該里長已經連任2屆,對員林應該很熟悉,而員林也是彰化重災區之一,當地人無不努力做好防疫,連菜市場都封街了,沒想到里長卻帶頭破壞防疫規矩,覺得很不應該,很擔心里長事務多,接觸的人也多,可能變成新的傳染鏈,好不容易的「佳玲」現在又要重新開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員林清潔隊前往該神壇道院與周邊店面全力消毒。(員林市公所提供)

員林清潔隊前往該神壇道院與周邊店面全力消毒。(員林市公所提供)

該神壇道院門口貼上「全國宗教活動全面停止」宣傳海報,卻罔顧禁令舉辦法會。(記者陳冠備攝)

該神壇道院門口貼上「全國宗教活動全面停止」宣傳海報,卻罔顧禁令舉辦法會。(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