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頭沒這麼痛過! 她分享接種莫德納疫苗經驗引網熱議

一名留學美國、目前在美國工作的女網友,在Dcard上分享接種莫德納疫苗的經驗。(美聯社)

一名留學美國、目前在美國工作的女網友,在Dcard上分享接種莫德納疫苗的經驗。(美聯社)

2021/06/22 00:1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美國援台的250萬劑莫德納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苗20日順利抵台,一名留學美國的女網友在網路上親曝自身接種莫德納疫苗的經驗,坦言施打第2劑後「頭從沒這麼痛過,每走一步就更痛更暈」,引發網友熱議。

一位留學美國、目前在美國工作的女網友20日在匿名論壇Dcard上發文,分享自身在美接種莫德納疫苗的經驗。原PO表示今年5月10日下午1點15分施打第一劑,「開車回家的15分鐘路上漸漸感覺到接受施打的左手臂開始酸,但是直到晚上8點左右才開始嚴重,連脖子跟左後背都酸,也開始覺得很累。」

隔天(5月11日)去公司上班時,除了手臂、脖子、後背痠痛,精神也還是疲憊,注意力也不集中,當天體溫也比平常高,「但不算是發燒,四肢發冷但身體熱。還有一件不知道有沒有關連的就是我眼睛很乾很癢,喉嚨也乾乾癢癢的。」;5月12日原PO的身體漸漸恢復正常。

本月7日,原PO同樣在下午1點15分接種第二劑莫德納疫苗,同樣是左手接受施打。施打完後馬上回家的原PO,當天下午4點手臂開始爆痠,身體同樣開始漸感疲憊;當晚10點40分,頭開始痛;晚間11點半,全身痠痛。

原PO接著表示接種完隔天(6月8日)是最不舒服的,半夜睡不好,頭痛次數增加,身體忽冷忽熱,開始想吐;原PO也開始覺得心跳異常加快;一早醒來頭持續劇烈疼痛,「頭痛到只要動就會更痛更暈更想吐,連下床走去廁所都是暈痛的」;雖然有食慾,但吃完會想吐。9日狀況才慢慢舒緩。

原PO最後表示,「每個人的副作用都不同所以想說也分享一下我的,第2劑的頭痛真的是每走一步頭就更痛更暈,暈的感覺很像因貧血昏倒前一秒那種眼前一黑,還伴隨著想吐的感覺,當時每走一步我都是咬緊牙根的走。以前頭痛我也有過,不過這麼痛真的是頭一次。供你們參考,希望大家快快度過這個時期」。

貼文一出引起網友熱議,不少人也跳出來分享施打過後發生的副作用,「我打了莫德納第一劑,打完回家非常口渴!睡覺時感覺全身痠痛,手臂痠痛感加重,連翻身都痛!但隔天就好了」、「我打完第一劑 手臂有點痠 其他什麼症狀都沒有...」、「妳的症狀好嚴重...我第一劑只有手臂痠痛兩天,第二劑發燒一個晚上,老公則是都沒有症狀,也是moderna,看妳的症狀真是辛苦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