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豪雨警戒區擴大至4縣市 鄭明典:明顯的西南風晨間陣雨

豪雨警戒範圍擴大至4縣市。(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豪雨警戒範圍擴大至4縣市。(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2021/06/20 08:5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今日中南部受到西南風影響,各地易有大雨,部分縣市甚至會出現豪雨,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稍早在臉書表示,今日的中南部降雨狀況是,明顯的「西南風晨間陣雨」。

鄭明典在臉書指出,今日西南部的晨間陣雨明顯,還有大雷雨,高雄雨勢較為持續,其他地方雨區移動明顯,相較之下不持續。鄭明典也提醒,民眾在雷雨區請小心活動。

中央氣象局在今早8點25分調整豪大雨特報範圍,豪雨警戒區域擴大至4縣市,包括南投縣、高雄市、屏東縣及雲林縣古坑鄉。大雨特報範圍則包括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平地區域、嘉義縣、嘉義市及台南市。

氣象局於8點50分持續對高屏發布「大雷雨即時訊息」,提醒民眾慎防劇烈降雨、雷擊,低窪地區慎防淹水,以及低能見度。示警區域為高雄市楠梓區、大寮區、大樹區、大社區、仁武區、鳥松區、岡山區、橋頭區、燕巢區、田寮區、阿蓮區、路竹區、永安區、旗山區、美濃區;屏東縣屏東市、萬丹鄉、長治鄉、九如鄉、里港鄉、鹽埔鄉、新園鄉

圖為今早8點40分的雷達回波觀測圖。(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圖為今早8點40分的雷達回波觀測圖。(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