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憂心!莫德納疫苗逐漸到貨 台大醫曝登記者拒打AZ

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今(19日)在臉書表示,有診所聯絡登記施打的長者,竟超過半數反悔不打AZ疫苗。示意圖。(資料照)

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今(19日)在臉書表示,有診所聯絡登記施打的長者,竟超過半數反悔不打AZ疫苗。示意圖。(資料照)

2021/06/19 20:1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獲得AZ、莫德納2款武漢肺炎(COVID-19,新型冠狀病毒病)疫苗,台大醫院婦產科名醫施景中今(19日)在臉書表示,有診所聯絡登記施打的長者,竟超過半數反悔不打AZ疫苗,可能是莫德納疫苗逐漸到貨,許多人又對AZ疫苗抱持觀望。

施景中指出,開診所的友人幫忙連絡登記施打的長者,總共聯絡35名登記者,僅有9人願意來打AZ疫苗,甚至有人對診所護理師的口氣很差,施寫道:「前一陣子疫情緊張,我曾猜測,現在疫苗不夠,大家罵政府;等到疫情稍緩,或疫苗開始慢慢補上,許多人又會開始觀望了,果不其然。」

施景中表示,可能是莫德納疫苗逐漸到貨,造成許多民眾對AZ疫苗抱持觀望,想要接種保護力較高的mRNA疫苗,AZ疫苗的副作用也可能是民眾考慮的因素之一,但如此一來,「AZ疫苗可能就會打不完了」,其實觀察美國的作法,美方在疫苗不足時,不會讓民眾選擇打什麼疫苗,民眾要到現場才知道自己接種的疫苗品牌。

施景中提到,自己在台大醫院接受10多年公費流感疫苗,都是政府分配什麼就打什麼,打過外國進口疫苗,也打過國產疫苗,醫師不會去計較疫苗品牌,現在出現這樣的狀況令施景中感到憂心,他寫道:「好不容易爭取到的疫苗,千萬不要讓它浪費了。」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